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马景涛大女儿考上中戏老爸否认走后门(图)
2010-01-27
关注掌上高考


  马景涛大女儿考上中戏全靠老爸走"后门"

  台湾艺人马景涛与前妻唐韵所生的大女儿马世媛刚被中戏表演系录取,立刻有人质疑马世媛是靠父亲的关系"走后门"才被录取的。马景涛则表示,女儿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考上的。而比他小20岁的太太吴佳妮继去年为马景涛诞下一子后,最近又怀上二胎,真可谓双喜临门。

  女儿考上中戏

  马景涛1990年与唐韵结婚,不过短短3年后,双方就签署了离婚协议,两人生有一女马世媛。

  马世媛今年已经17岁,虽然从小在台北长大,但因为父亲常年在内地拍戏,她也经常到北京、上海游玩。今年3月,马世媛到北京参加艺术类考生的专业考试,并同时报考了中戏和北电两个学校。马景涛当时专门抽出时间来,陪同女儿考试。

  艺术课考试结束,今年6月,马世媛在上海参加了港澳台学生在内地的高考。近期中戏公布了2008年本科录取名单,马世媛有幸被中戏表演系录取。

  由于有个明星爸爸马景涛,马世媛被录取的消息传开后,便有网友质疑:"中戏表演系可说是万里挑一,她爸爸名气那么大,是不是'走后门'才被录取的呀?"还有网友说:"她爸爸接那么多戏赚那么多钱,是不是花钱买通了招考老师呢?"

  马否认走后门

  "嫒嫒的确考上中戏啦!这考试好比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我真的为我女儿感到骄傲!"昨天,马景涛在电话里抑制不住的兴奋,他说录取通知书已寄到上海的家中。

  由于女儿仍在台北参加台湾地区的高考,马景涛说,打电话告诉女儿这一好消息时,她激动得在电话里大哭。针对网友质疑是不是他找关系才让女儿上中戏,马景涛则坚决否认:"嫒嫒绝对是靠自己的本事考上的。"

  昨天,记者登录中戏招生网站,不过需要输入专业准考证号和考生身份证号才能查询录取信息。今年中戏表演专业的录取分数线文科为283分,英语单科为35分,如果马世媛被表演系录取,她的内地高考成绩肯定在这之上。截至记者发稿时,中戏方面却未对外透露录取马世媛的更多细节。

  将传演艺经验

  由于马景涛和唐韵均身材高大,马世媛出生后身体发育得很快,12岁的时候就长到了1.67米,从小体育成绩也很好,曾是100米短跑冠军,被爸爸马景涛戏称为"小野马"。此外,马世媛从小就喜欢看表演,高二时主演的舞台剧就曾在台湾公演。

  马景涛昨日对外表示,他会传授女儿自己的演艺经验,但今后的发展,还是要看女儿自己。

  老婆明年生产

  正所谓好事成双,马景涛与上海女演员吴佳妮在2006年完婚后,吴佳妮已经在去年生下一子,取名马世天。目前吴佳妮又怀上了第二胎,预产期是在明年2月,马景涛已经为小生命取好了名字,叫做马世心。这样一来,马景涛膝下就有"媛、天、心"三个孩子。(信息来源:重庆晨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