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周立波也要上春晚 《南腔北调》现春晚节目单
2014-01-26
关注掌上高考


  备受瞩目的“冯氏”春晚日前进行了第二次联排,最新节目单也在网上流传开来。令人惊讶的是,马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较之往年大大减少,蔡明的新作《扰民了您》就名列其中。去年,蔡明以“毒舌”形象走红网络,被封“小品女王”。今年她又携三位后生晚辈——岳云鹏、华少和大鹏跨界合作,据说小品“笑果”出众。

  就在蔡明紧张筹备春晚之时,由她出任评委的《出彩中国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录制中,节目将在2月9日(大年初十)央视一套晚八点档播出。两边来回跑,蔡明免不了把春晚的心情带到节目录制现场。录制过程中,她就不断爆料,说出了许多春晚不为人知的幕后花絮,也让一众明星好友相继“躺枪”。

  周立波也要上春晚

  自1991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以来,蔡明已常驻春晚二十余年,是当之无愧的“春晚常青树”。可这么些年以来,蔡明对春晚的感情却是又爱又恨。就在《出彩中国人》的录制现场,面对同样梦想上春晚的选手,蔡明不言其他,就一个劲苦口婆心地劝选手“别认死理”:“千万不要认为只有上春晚才感到幸福。”

  《出彩中国人》的另一位评委周立波,却总时不时加入到春晚话题的讨论之中。当蔡明规劝选手别把上春晚当做人生终极目标时,一旁的周立波酸意十足:“那是因为你已经上过了!而且你上了不止一次,老实说我都想上春晚,你站着说话不嫌腰疼,自己上过叫人家不要上……”周立波在《出彩中国人》录制中喊着要上春晚,也让外界多了不少猜测。有消息称,总与央视春晚失之交臂的周立波,有望在马年春晚上表演相声《南腔北调》。最新曝光的春晚节目单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相声《南腔北调》”赫然在册,不过暂属于待定节目。这个节目到底上不上,主演是不是周立波,目前还都是未知数。

  蔡明化身“爆料王”

  各类型选手纷至踏上《出彩中国人》的舞台,他们的表演常常会勾起蔡明关于春晚的回忆,引得蔡明变身“爆料王”,于是乎,各路明星好友纷纷“躺枪”。一位少年在台上唱起《故乡的云》,清澈的歌声让蔡明仿佛回到了1987年的央视春晚,还迫不及待地向选手讲述起当年《故乡的云》的原唱费翔究竟火到什么地步:“当时费翔演完就飞回美国去了,但他姥姥住在北京,他的粉丝见不到他,就跑他姥姥家帮他姥姥干活,实在是太喜欢他了!”还有一位选手特别喜欢杨丽萍的舞蹈,蔡明眼睛一亮,说自己演出时曾和杨丽萍同住,知道杨丽萍练功的秘诀,还大方地传授给了选手。“我偷偷告诉你,我看她每天都用热水泡手,然后把手拿出来,开始掰。”说着蔡明还真的开始掰起手来,“我当时照着学,还问杨丽萍怎么样,她夸我说‘天呐,你天赋太好了!’。”就连李玉刚(微信号:liyugang1311)也没逃过蔡明的“大嘴”,在点评一位反串选手时,蔡明就把他搬出来当例子:“别看平时李玉刚在台上千娇百媚的,其实台下他就是个东北老爷们儿,见着我就喊‘姐,出去干啥呢?’,角色和生活分得很开。”

  相关>>冯导欲搭灿星转型?宣传总监陆伟:正在洽谈中

  由灿星打造的全新节目《出彩中国人》,原定于19日黄金八点档登陆央视一套,不过这一开播时间日前被延期至2月9日(大年初十)。此前有消息称,节目之所以延播,是因为冯小刚已与灿星团队商定,将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出现在《出彩中国人》首期节目中。但碍于1月份冯小刚要筹备央视春晚无法抽身,因此,《出彩中国人》节目组临时决定延播。“舞美师”甚至言之凿凿地爆料称,在筹备春晚最紧张的1月初,冯小刚与灿星老总、华谊老板还被目睹北京密会,似乎是为自己的综艺转型铺路试水。

  对于这一传闻,灿星制作的宣传总监陆伟表示,“‘舞美师’的爆料我也看到了,也有媒体来向我求证,灿星制作之前确实在和冯导进行接触,双方已经有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但具体以何种形式合作以及更多细节,目前还在洽谈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