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赵本山确定不参加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节目表演
2014-01-27
关注掌上高考


  昨晚(1月26日),记者从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处了解到,赵本山央视春晚只导不演,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担任央视马年春晚副总导演的赵本山,马年春节期间不会出现在任何一家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上。

  赵本山只导不演,但并不意味着赵本山的弟子们会闲下来。昨晚,刘双平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今年马年春节期间,赵本山老师的徒弟小沈阳、宋小宝、海燕、刘小光、田娃、红孩等,都将亮相多家地方卫视的春晚并表演喜剧小品。他们已经提前被北京卫视、湖南卫视、辽宁卫视、湖北卫视等多家地方卫视春晚秘密签了约,并提前录制好了搞笑的语言类节目。

  据记者了解,经过赵本山多年人才战略的精心化培养,赵家班的“笑星兵团”在全国越来越响亮。小沈阳、王小利、宋小宝、丫蛋、程野等弟子已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笑星。因此,赵本山的众弟子成为今年马年春节地方卫视春晚的香饽饽。昨晚,刘双平介绍:“辽宁是赵老师的家乡。历届辽宁卫视春晚,赵本山都应邀并表演喜剧小品,但今年赵本山老师专心央视春晚的工作,连家乡的春晚,赵老师都谢绝不上了。”(杜恩湖)

  花絮

  广告:央视损失17.5亿

  “今年春晚,整个演出过程中没有植入广告,只有零点报时冠名和春晚开播前的‘贴片广告’。相对往年,广告更少。”业内人士表示。2011年央视春晚宣布“零植入”广告。据媒体报道,几年来,央视因为“零广告”的承诺,春晚广告收入至少损失了17.5亿元。

  化妆间:分成三六九等

  春晚后台中最有名的莫过于“F137”号化妆间,往年一直是赵本山的专用。那些春晚常客一般可以分到三人间或四人间,剩下叫得上名的演员五六个人或七八个人共用一个化妆间,叫不上名字的演员只能在过道化妆。

  盒饭:一年消耗几万份

  你知道整个央视春晚从筹备到最后,要准备多少份盒饭吗?算笔账给你听。每次联排1500—1800人左右,一年6次联排+最后一场直播,按每次1500人算,没有多余的盒饭,1500×7=10500,再加上几次审查下来,为了呈现一台春晚,盒饭要消耗最少两万份。

  备播带:救急直播“纰漏”

  央视春晚号称现场直播,但实际上并不是完全绝对的直播,为了避免直播当天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演播室(机房)通常会以视角切换的方式将镜头切换至事先录制好的备播带上;待现场恢复正常后再将镜头重新切回。这个备播带就是最后一次带妆彩排时录制的,节目顺序及内容与正式直播时相差无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