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刘亦菲分享考北京电影学院的经验
2014-02-10
关注掌上高考


刘亦菲分享考生北京电影学院的经验

  

         每个人发现自己的兴趣和梦想的契机都不一样,无论如何,我认为发现了梦想的存在并为之灵光一现,真是一个很幸福的时刻,那个时候就像一个按钮被启动,你醒了!一个人有两次生命,一个是属于身体的出生,一个是属于精神和灵魂,当你找到了梦想,清晰了梦想,那么属于精神上的生命苏醒也即将到来。我非常激动地写这篇文章,因为我想让更多人坚定自己的梦想,并告诉你们,你们选择成为一名演员将会带给你们多大的挑战和快乐。如果你问我:如果可能你还想从事什么职业,我一定还会说,演员!

  它包含了所有的生命体验,并且进入真正创造的可能性,远远超过一个光鲜的明星外表和它所带来的名利上的满足感,是的,到一定阶段你会认为这种情感的发现和表达已经成为最大的意义。当你不想要别的了,觉得只要还在创造,就足够了,那时候当一个演员真的好幸福。没有了无谓的野心和杂念,这个职业就真正和生命有了联结。

  所以在你成为一名演员之前,我想问你,你准备好坚定你的梦想不半途而废了吗?你能确定你是会爱艺术中的自己还是自己心中的艺术?准备好探索人的精神世界,去活而不是演了吗?演员的天性敏感又脆弱,但同时又强大,但演员确实需要一颗敏感的心,一颗少了污染的灵动的心,那样才会比较容易接触到灵感和情绪,才不会在日后的创作过程和演出时慌乱不知所措。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四年课程也会让你们了解这些知识和意义。考试前可以看一些书籍,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演员自我修养》,还有《演员创造角色》。注意力的收放很适用于考试,因为考试的环境人多又嘈杂,这能使你不受外界条件的影响和限制,强大自己的内心,就不会在那么多老师和考生面前紧张。尽量乐在其中,尽量不想结果,投入地去朗诵一篇散文,唱一首歌,参与集体小品或者舞蹈。总之任何一项考试,都忘记是在考试,乐在其中,尽量让身心统一。我想一个忘我投入的人是很有魅力的。放心,只要你坚定了信念和勇气,老师们一定会感受到,大家都想看到一个学生的潜力,而你心无杂念地投入创作的时候,大家一定能感受到你身上特别的东西。

  心里最好别有一定要录取或吸引老师注意的想法,那会让你分心,不能充分投入。我也建议看看励志书籍,调整心态,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切取决于自己,而能否发现自己回归自己,心态和决心非常重要。这只是梦开启的地方,不远处,你的梦在等着你,跟随你的内心,跟随你的梦吧,它是神圣的,美好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