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开幕 央视名嘴回忆广院求学生涯
2015-02-27
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传媒大学2015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将于26日正式拉开帷幕。下面就来看看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康辉、欧阳夏丹、郎永淳、李梓萌回忆自己的艺考经历。这几位中传校友也纷纷讲述了自己求学生涯的故事。(文字来源于中国传媒大学官网白杨网 许越 武楠)

我为什么报考广院

如今,康辉回想起来,1989年那会儿自己报考广院的经历还算是个“挺俗套的段子”,“其实也带着‘半起哄的性质’吧,因为姐姐的同学在广院读书,所以我提前对这个学校也有过一些了解,于是决定试一试。在这之前,其实并没有明确的志向想做播音这一行,就这么误打误撞,反而考进来了,后来也证明这个专业确实适合自己。”

相比起康辉的无心插柳,李梓萌说自己报考播音专业“就是因为喜欢”,她和欧阳夏丹一样,早在中学时代就常常作为学生广播员主持节目,并对“专门培养这方面人才”的北京广播学院心生向往。高中的时侯,欧阳夏丹还曾将自己主持节目的录音带寄到广院,“那时候还在想,哪位老师如果听到,觉得我的声音还可以的话,估计就能向我伸出橄榄枝吧?结果寄出去以后就石沉大海了,我当时还有点灰心,觉得自己的声音可能还不够理想,需要继续努力。”幸运的是,1995年欧阳夏丹高考那年,广院的艺考正好在桂林增设了一个考点,面对这个摆在家门口的机会,欧阳夏丹决定再去试一次。“结果没想到一试就试中了,我觉得真是命运的安排,很幸运。”

“你知道吗?2014年中传60周年校庆晚会那天是9月20日,20年前的9月20日,我是拿着广院的录取通知书来学校报到的,真的是特别巧。”1994年,从针灸专业毕业的郎永淳无意间看到了《中国电视报》上刊登的北京广播学院第二学位招生简章,“觉得好像又有了一个门在向我打开,”郎永淳决定,“再闯一下吧!”正是这个决定,让郎永淳进入了完全不同的播音领域,并在广院收获了爱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442060417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