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连TFBOYS也参加 传媒艺考备战真相调查
2016-12-19
南方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火爆刷屏仍难掩“底子潮”:逾七成考生对文化课没信心而找“捷径”

  人气爆棚的小鲜肉组合TFBOYS成员之一王俊凯,近日在重庆参加艺考的新闻爆红网络,他参加的正是2017年高考重庆艺考影视类考试。包括表演在内的传媒艺考近年越来越多地进入人们视野,但更多的还是年轻明星参加艺考、低分进名校等带有噱头意味的消息,行业本身的状况对于不少学生与家长而言,仍是一片模糊之地。相比美术、音乐、舞蹈这些历史悠久的传统艺考大项,传媒艺考相对年轻,甚至在一些地区,报考时该项被划在“音乐”门类之下。但在学生的选择和机构的集训过程中,其俨然早已发展为一个令绝大部分培训机构都不得不为之注目的业务门类。本月,一年一度的艺考报名结束,踏入明年一月后,不少参加艺考的学生将踏上各自的领域参加统考、校考。传媒艺考的“备战”状态是怎样的,是否可以“临急抱佛脚”上名校……南都记者近期走访了不少传媒艺考培训机构,探寻传媒艺考备战的“真面目”。

  典型考生的求学“捷径”

  相比于美术、音乐等艺考项目,传媒艺考对考生天分要求似乎更低一些,通过培训练习,似乎很多人都可以踏进传媒艺考的大门。事实上,在业内人士看来,传媒艺考的确更多强调考生的后天训练,播音主持方向的考生,需要持之以恒的练声,编导方向的考生,则对文字功底训练要求甚高,表演方向的考生,更多也要坚持不懈的模仿学习。

  在传媒类艺考生中,不排除有完全出于兴趣报考,但更多的往往是对自己文化课分数不自信,而选择这样一个“捷径”。

  “我的文化课成绩不是太理想,但是在后来,慢慢发现了这个专业的魅力,现在的我完全是出于兴趣学下去。”南都记者近日走访一家具有电视台背景的培训机构时,播音主持方向的学生小雅(化名)对记者说。像小雅这样,趁着高考前参加培训学习,寻找升学路子的学生不在少数,记者一连问了6名考生,在提起自己的报考动机时,皆是出于对自己文化课的不够自信。

  “班上学生一般六点半起床,然后是一个多小时的练声时间,十二点下课午休,晚上学习包括晚修的话要持续到九点多钟,一般入睡要在十一二点了。”负责该机构播音课的周老师指出。

  “其实,也有一些同学对我们有误会,认为我们走捷径,但其实真正走到这一步,我们承担的压力还是很大的,不仅是家庭经济投入带来的压力,还有我们也不敢松懈文化课的学习,一般都努力使艺考与文化课学习两手抓。”小雅补充说道。

  当前,一些培训机构艺考“冲刺班”收费过万元也很常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