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舞蹈艺考如何舞出惊人 小窍门帮你通过艺考关
2017-11-16
艺考家长圈
关注掌上高考


  舞蹈是于三度空间中以身体为语言作“心智交流”现象之人体的运动表达艺术。专业学过跳舞的人和普通人的区别是很大的,除了身材的物理形态的区别,最大的分别就在于姿态。学过跳舞的人,无论站立、行走还是做日常工作,她的姿态都十分端正、优美。作为高考舞蹈专业的艺术生相信很多都是热衷于舞蹈艺术,但是,每年艺考逐渐升温,报考艺考舞蹈专业的学生也在逐年剧增。那么,如何在专业课考试中舞出惊人成为了众多艺术生关注的话题。

  1、身体要正、直。 

  跳舞时最容易犯的毛病就是“塌腰撅屁股”,这说明他们还不善于控制自己的身体,或者说,他们的身体还处于生活中的自然状态。跳舞时首先应该把腰立起来,在立腰的同时,把小肚子、小屁股都收起来。这样身体就能保持正直了。当然,身体正直的要求还不仅这些,它还包括,把双肩打开,后背平直,感觉到往那儿一站,身体好像长高了似的。能做到这些,身体就能克服自然状态,保持跳舞所需要的那种正直。所谓正直,并不是要使身体紧张,以致从面部肌肉到脖颈部都僵硬起来。用僵直的身体跳舞,不会带来美感。在跳舞的过程中,不论是站立、下蹲还是跳跃,身体都需要一种正直而自然的美。

  2、怎样伸直手臂。 

  当一个不善于跳舞的孩子把两只手臂向上举过头顶时,别的孩子往往讥笑他“像投降”。细看一下他的手臂,有两个毛病:一是手臂弯度太大,二是手臂位置过于往后。

  这个例子说明,在一般情况下,手臂要伸得长些才好看。另外,不管是在头上边,还是在身体旁边,手臂都在身体前边一点才好看。

  但手臂只有长,长得没有一点弯曲,像个棍儿,也不好看。手臂不能只有长,还要有圆。从肩膀开始至臂肘、手腕、手指尖,都要保持一点弯曲、一点圆。但不能弯曲得过大,过大手臂就显得短了,臂肘、手腕也像要折了。

  怎样才能做到手臂长而圆呢?举例来说,两只手臂如果在身体前面或旁边手心相对端平,从肩膀开始至手指尖,应该一点点低下去,在肩头上滴水,可以使它沿着大臂、小臂一直顺着手指尖渐渐流下去。能够大体上达到这种要求,手臂也就显得长而圆了。如果不是这样,手臂弯曲得过大,滴水就流不到手指了,那样,将会破坏手臂的美。

  除此之外,手指也要松弛、自然,不要因为故作姿态,而使手指僵直。

  舞姿的美主要表现在上身。而上身又主要表现在手臂上。如果我们的手臂理顺了,也就为人们带来了美感上的享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