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美术高考补习班选择指南
2011-10-1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美术高考补习班选择指南-采访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

  中央美术学院在招生考试中造型类与设计类在考试中有不同侧重点吗?

  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城市设计学院院长诸迪:造型类与设计类专业都要求具备一定的造型能力。此外,还要通过创作考试考查考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前两年中央美院曾取消过创作考试,考虑到考查创作难度比较大,短暂的考场时间不能准确、充分地展现其能力,后来发现入学后的学生在这方面还是很欠缺的,所以这几年又恢复了创作考试。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审阅考卷的过程中发现,考生的设计、创作思路往往受应试训练的影响,使得考卷内容雷同。比如,去年的创作命题为《两代人》,不少考生都采用相似的构图和内容:爷爷和孙子下棋,能说上有所变化的是再多一个看下棋的人。这就说明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还要多注意观察生活,开阔视野,多注重文化等方面的积累。

  基础部的考试中什么样的考卷容易得高分呢?最好的考卷是什么样的呢?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院长、油画系系主任戴士和:画面比较直接的、具体的、生动的、深入观察的作品。最好的考卷是比较自然,比较诚恳的。

  历年考试中,学生比较容易犯的错误、毛病都有哪几种类型?

  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院长、油画系系主任戴士和:有些画特别投合,就琢磨出这个题目的是什么。像有些美展上的画,别看上面画的是仙鹤啊、农民啊……其实那画面就写了一行字“我想得奖”,要不就是“我想卖,赶紧给我变成钱”。

  目的太强了。还有一种就是无所谓,瞎撞的,表演个性的作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5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