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艺考不易考 专业课文化课都要重视
2011-10-19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影、中戏等艺术院校,是艺考生最神往的“摇篮”。每年,这些艺术院校的报考现场都是异常火爆,今年报名人数更是创下历年新高。其中备受青睐的热门专业录取率竟不足1%。

  以北京电影学院为例,其中,表演专业每一年都是最大的热门,2011年共有4000多名考生报名,是近5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该专业最终淘汰率超过了99%,也创下近5年来的新高。

  相关资料:2012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历年高考真题 大学查询数据库 艺术高考频道

  尽管淘汰率超高,但报名人数却在不断增加。相应地,对考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据戴氏高考中考学校常务副校长戴久洪介绍,为了应对这种对艺考生日益提高的要求,戴氏形成了专业研究队伍加上强大师资阵容以及严格细致管理等多方面构成的教学体系,以保障艺体生的成功。学生就读时,70%为专业课,30%为文化课,文化、专业全封闭住读。2009年考上中国传媒大学的赵锦,今年以全国专业第二名的成绩被北京舞蹈学院芭蕾专业录取的陈瑶……都是通过这样的培养模式走进他们心目中的理想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5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