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代表委员谈艺考热:从艺需天分 艺考非捷径
2012-03-09
作者:中国文化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同往年一样,一年一度的艺术院校招生考试(简称“艺考”)又如火如荼地席卷全国。无论是家长们各显神通到处求神拜佛,还是各种艺术类突击集训补习班借机大行其道,抑或某些号称有特殊关系的人趁势招摇撞骗,都昭示着艺考在许多人眼里已经成为快速成名成家的不二法门。

  有人认为与常规高考相比,艺考的要求相对较低,通过艺考能上名牌大学;也有人认为,进入艺术院校,就等于一条腿迈入了未来的画家、音乐家、演员、明星的行列。艺考是否有此神效?为此,记者采访了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家长不能赶鸭子上架

  “艺考热高烧不退,这个症结不在学生本人,而在家长。家长看到的大多是成功之后的光环,所以千方百计把孩子往艺术圈里塞。我一直认为,搞艺术是需要天分的,而且天分占的比例非常大。不是说喜欢就可以从事这个职业,不是说我花钱,把孩子送入电影学院、戏剧学院、音乐学院,他明天就一定能够成为大腕。参加艺术考试,首先要看孩子有没有这个天分,其次要看孩子是否热爱这个行业。” 全国人大代表、海政文工团副团长吕继宏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