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艺考政策变化 文化成绩继续提升
2013-09-02
作者:美术报
关注掌上高考


  院校回应:提高文化分,大势所趋

  据获悉,几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的招生,也在逐年提升录取考生的文化成绩比例。近几年录取考生的文化课平均分远远超出了划定的基本分数线。

  过去,人们对考美院的学生,总认为是文化课不好而转战美术,但近几年从美院学生的文化课来看正在逐渐颠覆这种观念。比如中国美院,今年和去年录取考生的文化课平均成绩达470分,超出浙江省艺术类划定分数线100余分。甚至有考生,文化课总分高达620余分。四川美术学院近两年的文化课平均分也高达420分以上,今年提高到了430分。

  中国美院招生办主任李都金告诉记者,设计、建筑、传媒动画、图像媒体等专业对文化素质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文化素养涉及到学生进入工作室之后的接受能力,包括对软件的应用。在录取政策上,今年起文化课拿高分的学生,录取会有优势。比如,文化课排名位于报考专业前5%的学生,若专业合格就被直接录取。同时在培养过程中发现,入校时很多文化课成绩比较高的学生发展前景也更大。李都金表示,从招生开始,中国美院就特别注重学生的艺术素养。比如今年校考的速写就是“临写大师名作”,校方就希望有个引导作用,希望学生在入学前就对名家大师作品有所关注从而提高其自身的审美能力、观察能力和判断能力。“我们希望培养出来的不是画匠”。

  四川美院招生办主任刘建峰认为,逐步提高文化要求是一个趋势,但是提高文化要求,考生也不必过于紧张,因为各省在划定高考文化分数线的时候会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