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看看人家的孩子高考是如何成功的
2015-05-13
扬子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4月,天舟传媒江苏、安徽两省993名传媒艺考生迎来艺考专业通知喜讯。先后有958名考生接到了来自包括中传、南大、南师等985、211重点大学在内的一百多所院校近2800份录取通知书。对于这些学生来说,进入名校 的文化分数线将比普通高考学生低100多分。本期,记者邀请天舟传媒的熊校长结合学生案例对传媒艺考进行解读。

  什么是传媒艺考? 

  不影响高考,还能降分录取

  与美术音乐类似,以艺兼普的方式,在参加普通高考前半年,增加传媒专业的考试。如果专业被录取了,则可以低于普通高考80-150分进入大学。传媒艺考不影响普通高考的正常录取。熊校长介绍,传媒艺术考试分为面试和笔试两部分,其中面试主要考自我介绍、回答考官的问题等。笔试主要是考察所报考艺术专业的专业基础知识,比如看一部电影后写评论,或看一个电视栏目后进行分析等等,有的直接就要求写一篇散文。当然,传媒中还有播音主持、表演、空乘等专业,专业考试方面主要考朗诵、表演等,如果外形较好的学生,走这条路也比较容易。

  真实学员案例 

  专科成绩也能上一本 

  案例一:天舟学员江澜,无艺术特长,平时成绩在290-320分之间。家长通过了解,为江澜选择了“艺兼普”,参加了传媒艺考,考出了理想成绩,被11所院校的传媒专业录取:985院校(南京大学)、211院校(南京师范、东北师范)、重点艺术一本(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公办二本(江苏第二师范、常州工学院)、三本(南师中北等)。

  专家分析:1、如果通过普通高考,江澜只能勉强上二本。2、根据传媒考试结果分析,江澜在高考中只要考230分,就可以确保被江苏第二师范或常州工学院录取,考到260分,就可以被南京师范、东北师范及中传、南艺录取。如果江澜高考能考出320分,即可被南京大学录取。

  案例二:天舟学员王可凡,平时成绩230-270之间。艺兼普,本次传媒考试被10个院校录取:重点一本(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二本(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第二师范)、三本(南师中北、南师泰州等)。

  专家分析:王可凡模考250分左右,走普通文理科,只能上专科。现在通过传媒艺考,只要高考文化分考出180分以上,就可确保三本。考到230分,可确保二本,考到260分,即可确保一本。

  传媒艺考专家讲堂 

  5月23日加推一场 

  2015年,本报联合天舟传媒共同推出的“传媒艺考专家讲堂”在广大高中生群体中引起广泛关注,许多家长通过专家介绍了解了这一新兴的报考方式。

  一位13中的学生家长对记者说,“过去,我们只知道让孩子拼命学,上各种补习班,忽视了利用政策优势可以讨那么多巧。”眼下高中生的高考压力越来越大,为了帮助这些学生提前了解传媒高考政策,调整备考方向,本报将于5月23日再推一场传媒艺考公益讲座,请广大学生及家长提前电话预约参会。

  讲座预告:2015年江苏高考政策解读

  主办:扬子晚报 天舟传媒

  时间: 5月23日14:00

  地点:新街口王府大街8号测绘大厦11楼

  免费预约热线:025-84677354 84700355

  注:为便于本次讲座赠送的资料充足供应,请提前电话预约,额满即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618895911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