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全国艺术教育高峰论坛暨乐乐牛创新教育大典在京举行
2015-05-18
中国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4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艺乐东方教育集团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办了“中国好教育---2015艺术教育高峰论坛暨乐乐牛创新教育大典”主题活动。

  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在会上为大家分享的几个数字引起了广泛关注。他说,截至2013年底,我国艺术培训行业的产值已达330亿的规模,并且正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迅速增长。未来五至十年,艺术教育市场将发展到上千亿元的规模。不仅如此,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也为艺术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据统计,2013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平均每天形成2.6家企业,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已达到840亿,今年将超过1200亿,未来的教育,互联网注定不会缺席。我们试想艺术教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将会开拓出怎样的局面?强势的教育互联网入口、优秀丰富的教学产品、与学习相关的增值服务,将是教育平台所必要的元素。有了平台,艺术培训机构在线教育化必是大势所趋。

  艺乐东方集团总裁、乐乐牛创新艺术教育体系创始人程小强先生在会议开场致辞中以“做教育要有大眼界,做教育要有大胸怀,做教育要有大平台”为主题阐述了本次论坛的筹办始末,期待通过搭建艺术教育行业的交流合作平台,让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让更多有潜力的教育项目得到发展机会,让更多的艺术教育校长们打破传统束缚拓展新思维。

  活动中分别以《重视艺术教育的发展规律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互联网时代艺术教育模式的创新》为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重视艺术教育的发展规律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论坛现场(摄影/中国网 姜一平)

  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王文湛在论坛中说,“现在很多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音乐课、美术课开不好,这其中很大原因就是缺乏师资。我建议设置师范艺术系,多向中小学派一些老师。另外也希望我们的社会培训机构能够多开发一些艺术教育类的社会培训,不仅面向孩子,也面向为我们在座的老师来做一些培训,以提高我们的师资力量。”

  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邓佑玲认为,艺术教育不仅要关注培养人的艺术技能,更要唤醒学生对美的感受,培养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理解力、协调力、判断力、创造力,核心是滋养情感力和培育创造力。呼吁全社会都关注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和人文、审美素养的提高。

  《互联网时代艺术教育模式的创新》论坛现场(摄影/中国网 姜一平)

  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传承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谢嘉幸认为,为人生而音乐,而艺术,互联网给艺术教育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挑战,但最根本的不能忘记艺术教育的本质是培养人,孔子说,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说的正是艺术教育的这一本质。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博士、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讲师黄翯青说,“互联网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共享,但是并不能解决教育所有的问题。我认为用互联网解决儿童艺术教育并不科学。我在与国外同行的交流中发现,幕课在国外掀起的浪潮,没有在国内有下文,这就是一个教学方法,好用就用,不好用就不用,幕课再精美,也取代不了教学的互动交流,对于0到6岁的音乐教育来说,更是如此。”

  艺乐东方艺术教育研究院正式成立。艺乐东方艺术教育研究院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专业最具科学性的艺术教育权威研究机构,培养更多具有与欧美先进艺术教育理念接轨的行业精英,解决艺术培训校长运营管理上遇到的困难,增加国际艺术课程交流,提升中国艺术教育发展水平的公益性平台。

  在本次全国艺术教育高峰论坛上还带来了开创艺术教育行业革新浪潮的乐乐牛创新艺术教学体系。它不仅吸收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台湾等地先进的艺术教学理念,还不断革新求变发展创新,以全球性战略眼光制定企业发展目标,并全力拓展少儿艺术教育市场,向全球输出中国艺术教育体系、中国价值观体系。无疑,本次全国艺术教育高峰论坛正是这样一个展示艺术教育创新理念的舞台。

  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王文湛,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康 尔,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传承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谢嘉幸,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副院长卢新华,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邓佑玲,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艺乐东方总裁、乐乐牛创始人程小强等300多位领导、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师报、现代教育报、北京商报教育周刊、新京报、北京晨报、娱乐信报、北京晚报、京华时报、凤凰网、新浪网、网易网、未来网等多个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