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艺考素描头像默写应试技巧
2015-12-21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大多数美术院校的考试用纸,都是专用8开绘画纸,以铅笔作画为主。如果没有特别要求,一定要用铅笔。但也可以使用碳精条 碳素铅笔等其他作画工具进行素描头像默写考试。考前在家把工具准备好,如软硬各型号铅笔多备几只,炭笔、 碳精条、可塑橡皮 、4B橡皮、 图钉、 夹子、美工刀等。铅笔和炭笔要全部削好,这样可以节省时间。考试前晚要早睡,保证考试时精力充沛,要增强自信心,使自己处于最佳状态来进行应试。

  明确考题: 考生拿到考卷后,一定要仔细阅读,明确考题的要求。如有不明白的地方,应向考场工作人员或教师提出质疑,只有明确了考题的要求后才能进入绘画阶段。

  计构图: 看懂考题后,在画纸上画出草图,确定人像的大体结构和黑白灰关系。

  观察周围: 如果在默写考试过程中画不下去了,你可以把与考题要求相同角度的考生作为参考对象。

  细心整理: 画面中往往在最后阶段容易出毛病,这时,千万不要慌,把自己的画往远处放,仔细看一下 黑白灰关系是否拉开了,如果没有,就要加强明暗关系。在画面整体基础上,注意刻画细节,使画面效果丰富而生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618895911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