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进京备战艺考 考生忙补文化课
2016-01-19
北京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距离2016年艺考拉开大幕只有1个来月了。不少外地学生进京备战,记者注意到,由于今年艺术类院校招生大幅提高了文化课成绩的要求,不少考生在专业课备考的同时,还挤出时间补起了文化课。

  记者见到艺考生小林时,她正在丰台方庄地区的培训学校报名参加高考冲刺“基础巩固班”。拉直的长发、高挑的身材,加上化妆后的浓眉大眼,让她很容易就与其他普通应届生区分开。“昨天到的北京,一直得待到(艺考)考完,这几天文化课不能落下,所以想找一个培训学校。”

  记者注意到,和小林一样对文化课特别上心的艺考生还真不少。来自安徽的小于告诉记者,往年考中戏表演专业,高考成绩280分就行,今年要求必须达到二本线的65%,按照当地去年的分数线,就得362分,难度大了许多。她坦言,往年师兄师姐进京培训艺考都是只攻专业课,找专业辅导班,文化课一般都是三四月份拿到艺考合格证以后冲刺两个月,今年他们不敢掉以轻心,“高考没到线,托谁都没用。”

  北京某辅导学校城南区教学总监严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关注到了今年不少艺考生加入高考补习的情况。由于这批考生的整体学习基础和普通应届高三生有差距,对高考成绩的要求也不一致,学校打算对艺考生单独开班辅导。

  对于有些外地考生担心在北京复习,回家乡高考是否会有差异导致复习效果不佳。严先生说现在虽然高考有一些省市单独命题的情况,但课纲是教育部统一的,基础题的差异不会太大。

  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反对考生为了艺考专门去报一些艺术冲刺班,以模式化的形象和表演来试图打动评委。但对于文化课成绩,他们认为考生的确应该更多地予以重视,“这关系到他们入校后艺术素养的培养能力和形成高度,能帮助他们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老师们说,重视文化课成绩不只是现在去报一些应试的冲刺班,而是平时在校学习阶段就要努力。中戏院长助理、表演系主任郝戎告诉记者,这些年来考生的文化素质在逐步提高,中戏录取的考生中高考成绩到500分甚至600分以上的已经比较常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618895911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