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男子谎称帮艺考生升学骗8名家长30万
2016-02-03
齐鲁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谎称能为艺术生通过艺考考试升入二本院校,山西高平一家艺术培训班的负责人胡某收取了8名家长总计30余万元,但高考结束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负责人收取的费用却一去不复还。山西高平警方将胡某上网通缉。1月30日,胡某被青岛铁路公安抓获,胡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出站口堵住逃犯1月29日晚,胡某乘坐山西太原到青岛北站的火车抵达青岛,青岛铁路公安派出所教导员王京辉带领民警守候在出站口。 “胡某身高超过1米8,体型偏胖,五官端正。”王京辉同民警按照网上追逃系统记住了胡某的外形特征。“由于他个头比较高,我一眼就认出他来了。”王京辉告诉记者,当时已经快天黑了,辨认出胡某后,他和两名民警立即将胡某控制住,并将其带至审讯室。在审讯室里,胡某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网上追逃了,他声称自己只是帮人办事而已。 托关系办升学办砸了“我是在山西高平自己开办了一所艺术学校。”今年30岁的胡某于2014年在高平市南城办一出租房内开办海伦传媒艺术培训班,他开办的学校教授的课程是播音专业,他本人也是播音专业毕业。“我当时确实承诺过给考生们办理艺考升学,但钱都花光了,用来处理关系了。”胡某称,家长们都知道这个情况,但他并没有想到会把事办砸了。“我也是受害人,家长们曾经找我要过钱,我也把情况向家长们说明了。”在审讯室内,胡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承认了自己曾经先后向8名学生家长索要了30余万元好处费的事实。 被抓后称不知被追逃“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逃犯,我就觉得事不大。”在审讯室里,胡某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网上逃犯。“这些家长都是平时在教孩子的过程中认识的,跟他们承诺后,家长们就陆续把钱给了我,这些钱我已经花光了。”高某称,他对此非常后悔,不该欺骗家长们的钱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