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艺考聚焦:文化课分数比重增大 更加公平、公正
2016-02-22
中国文化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三,当大部分人还沉浸在喜庆的春节氛围中时,山东省淄博市的王虹一大早便开始忙碌起来,每年这个时候,她都要与自己的学生们一起收拾行囊,踏上北上的列车,开始为期近一个月的“赶考”生活。

  考生在考场外认真备考

  考生在中国传媒大学考场外排队等待进入考场 陈 曦/图

 

  人们常说,高考如同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对于参加艺考的学生而言,他们在步入大学前要过两次独木桥,第一次就是每年春节后的“艺考”。这段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类考生为圆自己心中的大学梦,开始了辗转奔波。

  “想为学习艺术的孩子正名”

  王虹在山东省淄博市经营着一家艺术学校,十几年前她还是一名英语教师。由于从小酷爱音乐,却因家庭条件等各方面的原因没有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直到将近中年,王虹才与自己的儿子开始一起学习钢琴。那时,她怎么也想不到未来自己能成为许多学习艺术的孩子依靠的“主心骨”。

  考场外等候学生的时间里,王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曾在济南、北京两地求学的日子,几乎每天没有多少休息时间,就为学习扎实的音乐演奏技法和先进的教育观念。几年后慢慢开始有了自己的学生,那时她就像是给小鸟喂食的大鸟,一边为自己“充电”,一边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孩子们。虽然自己并不是音乐科班出身,却慢慢找到了音乐教育中的快乐和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