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艺考生挥汗夏练三伏 暑假比上课还要忙碌
2016-07-26
青岛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最近一个周,岛城气温节节攀升,人们待在空调房里随便动动都是一身汗,但那些备战艺考的学生却丝毫不敢放松,为了实现各自的艺术梦,天气再闷热也得咬牙坚持走猫步、作画、摄影。

  王璇是青大附中一名高三女生,这个暑假,就在同学们苦练习题、复习功课的时候,她走进了艺校的艺考集训班。早晨先上1个小时模特课,1个小时舞蹈课,1个小时文化课,下午再来一轮模特、舞蹈、文化课,班里不少人已经筋疲力尽,可王璇还要加练,放学的路上, 她会用模特步走回家。

  长到一米八舞蹈姑娘转行

  因为遗传父母身高的缘故,王璇在高二的时候就长到了1.8米,比班里许多男生个头都高。“我当时是练舞蹈的,从小就跳舞,以为以后会 走舞蹈专业这条路,没想到身高成了硬伤,太高了,舞蹈专业上限是1.75米,高了没法和别人合作,一般舞蹈团队身高都要差不多一致。 ”越来越高的王璇和舞蹈专业越来越远,却达到了模特专业的标准,身高达标。而且有了多年的舞蹈训练底子,让她在众多学习服装表演的女生中显得气质超群。

  艺考生暑假比上课还要忙

  “时间紧张,除了文化课,还要学专业,虽然我已经准备了3年,但还想发挥地更好一点。”王璇是个认真刻苦的姑娘,平时上学时候周末参加艺术训练,到了暑假,她便开启了全天候训练模式。感觉时间紧迫,王璇想出了办法,充分利用上学、放学的时间,走着模特步去学校、回家。“开始不好意思, 怕同学笑话,妈妈说模特就是要站在舞台上展示的,不怕被人看。我就把走模特步当做练胆,渐渐地,同学知道缘由,都很支持我,我也不怕路人的目光了。”

  靠墙边站,练习站功,穿着10厘米的高跟鞋练习走台,王璇说刚开始练的时候,同学们都有一下课就瘫倒的经历。暑期的强化训练可以帮她突击提高艺术技能,为半年之后的艺考做准备。

  美术生画室里挥汗作画

  来自平度的美术艺考生孙诺暑假在青岛找了间画室,突击色彩和素描技巧。画室是老师租的房子,地方虽然大,但没有空调,全靠头顶的电风 扇降温。“最近几天特别热,画完一幅画大概是3个多小时,衣服就湿透了,为了不把画弄脏,我们自己备着小毛巾,随时擦,有一次手里出汗,握笔打滑,把好好 的速写画给弄坏了。”

  美术生的暑假多像孙诺一样在画室度过。有的画室条件好一些,但一天坐八九个小时,有家长说,孩子腰肌劳损,胳膊累得抬不起来。 “他们从小就接受绘画训练,不过临近高考了训练的力度更大,孩子真不容易,暑假在画室待一天,中午叫外卖,或者家长去送饭。 ”一位艺考生家长说,因为忙得没空吃加餐,她早晨给孩子带去的水果一天不吃已经酸了。

  室外摸索光影晒成“煤球”

  相比美术、模特等专业,学摄影的蔡宇心主要在室外作业。学摄影一年,他知道自己还得加紧练习。这个假期,老师主要训练他对光的把握。大热天在室外对着景物拍,拍各个时段的光影变化,然后分析作品,查找问题。“我已经晒成煤球了,幸好我是男生。”他笑着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