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行田留学专家乌日娜谈2017美国顶尖寄宿中学申请政策
2016-10-1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美国中学留学专家乌日娜专访

  ——2017美国顶尖寄宿中学走访及申请政策分析

  初秋时节,风和日丽。2016年9月的开学季,我走访了美国的教育中心波士顿。本次行程共深入到10所学校,分别是:St. Mark’s School MA、Berkshire School MA、Cambridge School of Weston MA、Middlesex School MA、Deerfield Academy MA、Wilbraham & Monson Academy MA、St. Paul’s School NH、Proctor Academy NH、The Hotchkiss School CT 和The Taft School CT。在加深对学校认知的同时,我也把最新的招生政策带回给国内的家长和学生,希望让大家在申请的时候能更加有针对性,减少一些焦虑。

  一、招生名额和录取年级分布

  (一)名额基本不变

  2017顶尖寄宿学校在中国大陆招生名额和2016秋持平。每所学校来自中国内地的申请人数保持在200名左右,录取名额2-10名不等。Berkshire School的招生官表示:为了保证学校的多样性,整个学校仍然会维持10名中国内地学生的总数,因此,2017年9年级的招生名额为2名。St. Mark’s School上一届有200名大陆申请者,最终录取了7名学生。2017预计保持同样的数据。The Taft School 2016年入学录取了7名大陆学生。目前在校中国学生有40个(包括内地和香港),下一年的录取数量不变。

  (二)招生主要集中在9-10年级

  在我本次走访的这10所学校里,2017招生名额均在2-10名之间。所有学校9年级都会招收新生,10年级也有名额。但是相对9年级来说,10年级名额较少,11年级几乎不招收新的学生,仅考虑部分转学学生,但是难度很大。因为在学术方面,这些学校均有各自的特点,每所学校的教育理念差异也比较明显,课程设置差异很大。如果接受11年级学生转学,对学校和学生来说都是一个挑战,需要一个较长的磨合期。

  二、设立托福分数门槛

  近年来,顶尖寄宿中学逐渐设立了申请者的最低托福分数线。总体来看,托福最高的分数要求是105分。本次走访的10所学校当中,明确规定105分的学校有The Taft School、Deerfield Academy和The Hotchkiss School三所。另外一个分数档是100分,有 Middlesex School、St. Paul’s School 和St. Mark’s School三所,其余几所通常是90分和80分的要求。所以,在准备申请的时候,要先准备托福成绩,结合自身特点选择申请学校,这样在预约面试的时候才不至于被动。 由于SSAT考试时间晚,因此学校不对SSAT做分数要求,但是也要和托福成绩相匹配。

  St. Paul’s Schoo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