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艺术类省统考题目怎么出的?这就告诉你!
2016-11-18
江苏招生考试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苏省艺术类专业统考的命题原则、 考试科目、内容和形式

  命题原则

  根据高等院校艺术专业招生、教学需要,依据《江苏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考试说明》,参照义务教育中学阶段课程标准,注重考查考生在艺术学习方面所具有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综合运用能力。

  考试科目、内容和形式

  音乐类

  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

  ①基本乐科:视唱(面试)、练耳和基本乐理与音乐常识(笔试)三项均考,基本乐科满分为90分,其中,视唱40分,练耳25分,基本乐理与音乐常识25分。

  ②主试科目:声乐或器乐,考生须在报名时确定其中一项作为主试科目。考试形式为面试,主试科目满分为190分。

  声乐或器乐考试时,要求考生在考前必须自报三首歌曲或两首乐曲,考试时由计算机考试系统随机抽取一首作为考试曲目。歌曲演唱时间总体不超过5分钟,乐曲演奏时间总体不超过8分钟。

  ③加试科目:声乐或器乐,考生须在报名时确定其中一项作为加试科目,加试科目必须与主试科目不同,考试形式为面试,其满分为20分。

  基本乐科和主试科目必考,加试科目可由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选考。

  美术类

  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素描120分,速写60分,色彩120分。

  ①素描:8开画纸,人物头像(提供相关图片或世界美术史上名家作品图片)。

  ②速写:8开画纸,全身人物动态速写(提供相关文字或图片)。

  ③色彩:4开画纸,完成一幅色彩静物画。

  广播电视编导类

  考试科目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

  笔试包括影评写作和故事创作两个科目,满分为200分,影评写作和故事创作各100分;面试包括才艺展示和综合素养考查两个科目,满分为100分,其中,才艺展示20分,综合素养考查80分。

  ①影评写作:考生观看影视作品,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影评写作,字数不少于1000字。

  ②故事创作:考生根据关键词、材料或命题故事,按题目具体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编写一个故事,字数不少于800字。

  ③才艺展示:考生仅限在演唱、演奏、舞蹈、朗诵、小品五类中任选一项进行展示。考试现场仅提供钢琴,其他乐器须考生自备。考生如需伴奏音乐,请事先用标准MP3格式作为唯一文件存储至普通U盘,考试现场提供播放器。考生不得将任何具有录、放音功能的电子产品带入考场。

  ④综合素养考查:考生考试现场回答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知识及专业能力相关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618895911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