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延边大学2017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2016-12-21
延边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简介 

  延边大学(Yanbian University)坐落在享有“教育之乡”美誉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西部开发重点建设院校、吉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大学。

  延边大学始建于1949年,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在少数民族地区建立的高校之一。曾隶属于国务院高教部,1957年划归吉林省所属。1958年8月,延边大学分立为延边大学、延边医学院、延边农学院、延边工学院。1996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原延边大学、延边医学院、延边农学院、延边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吉林艺术学院延边分院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延边科技大学(筹)合并组建成新的延边大学。

  延边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涵盖了除军事学之外的12个学科门类。学校设有21个学院,74个本科专业;6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3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24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0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4个吉林省高校“重中之重”一级学科、12个省级优势特色重点建设学科。

  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3,668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526人,本科生19,004人,专科生585人),继续教育学生35451名,以及来自31个国家的留学生553人,构成了多元文化荟萃的大家庭。

  艺术学院现有音乐学、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表演等5个本科专业;设有音乐学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授权点。学院现有本科生635人,硕士生98人。现有专任教师114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41人;获博士学位9人、硕士学位64人。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吉林省名师1人,吉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文化部“传统文化保护贡献奖”获得者1人,文化部首批“特聘民间歌手”1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伽倻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学院设有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朝鲜民族舞蹈”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区一个;两个省级特色专业(音乐学、舞蹈学);两个省级精品课程(“朝鲜民族舞蹈”、“键盘-手风琴”);两个省级教学团队。《朝鲜民族舞蹈专业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实践》被评为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被评为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学院在国内外各项艺术赛事中成绩斐然,在 “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赛”、“全国CCTV电视舞蹈大赛”、“西部民歌大赛原声民歌独唱组比赛”、全国少数民族器乐比赛、全国 “桃李杯”舞蹈大赛等比赛中均获得殊荣。艺术学院建院五十多年来,已为国家培养了各级艺术类专业人才五千余名,其中,林晶、金永哲、卞英花等已成为国内外颇具名望的高级艺术人才,金美儿、阿里郎组合是当今歌坛涌现的新生力量。

  美术学院现设有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美术学等6个本科专业。设有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艺术专业硕士授权点。学院现有本科生626人、硕士研究生94人。现有专任教师57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0人;获博士学位11人、硕士学位45人。此外,学院还聘有10多位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为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教育教学成果丰硕,近年来在全国美展、全国少数民族美展、全国美育成果展评、中国环境艺术设计学年奖、全省美展等权威性艺术赛事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共为国家培养了2千多名各级各类美术专门人才,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地的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教学设备先进,教学设施齐全,配套完善,在全新的教学环境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注重学术交流,秉承“求真、至善、融合”的校训精神,认真践行“边缘觉醒,质量为本,突出特色,学术立校”的办学理念,向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国内有一定地位、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美术院校发展目标迈进。

  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于1992年,是我国最早创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之一。1996年经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并入延边大学,2007年12月通过国家教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复核,现实行联合管理委员会制。学院现设有工学、商经学、文学等14个本科专业,其中产品设计专业是我院着眼于未来社会需求和广阔的就业前景于2010年正式开设的。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新时代设计理念和设计技巧的新型人才,旨在为我国产品设计领域培育新一批领衔者。现有来自韩国、加拿大等国家知名学府的专任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硕士8人。此外,夏季短学期学院还邀请美国、韩国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为该专业学生授课。专业配有先进的多功能设计室、美术室、CAD室、图书室等硬件设备。另外,根据学院实施的完全学分制度、交换学生制度,每学期为该专业十余名同学提供到KAIST、韩国延世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交换学习的机会。本专业组织学生多次参加了上海展示会作品展、沈阳鲁迅美术学院展示会作品展等活动,在教育教学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专业建设创造了特色优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