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科技学院2017年音乐与舞蹈学院校考招生简章
2016-12-21
湖南科技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雄厚。现有音乐学、舞蹈学两个专业,专任教师47名,其中教授、副教授职称共13人。此外,还聘请国内外多名客座教授、学者来院讲学与任教,其中外籍教师恩特斯是德国著名钢琴演奏家。

  教学设备先进。享受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计划资助单位之一,拥有价值近1000万元的数码钢琴实验室、电脑MIDI电钢实验室、各种乐器和音响设备;拥有13000多平方米的教学大楼;拥有宽敞的练琴楼和各种排练、演出场地。

  科研项目成果多。该院教学科研能力不断增强。近10年来,共发表教学和研究论文200余篇,立项各类科研课题30多项。其中,邹林波教授主持的课题《湘南曲艺“祁阳小调”乡村现状的调查研究》获2012年度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黄华丽教授主持的课题获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优秀成果三等奖;邹林波教授主持的课题获2007年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立项,并获优秀结题等。我院科研项目:

  ★国家普通高校 “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音乐学专业);

  ★中央与地方共建的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实验室。

  人才培养质量高。近几年来,学生先后在全国和省级各种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参加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音乐教育五项全能基本功比赛获本科组团体第一名、学生五项全能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并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大学生音乐教育五项全能基本功的比赛,获全能三等奖一项、理论单项奖两项; 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文艺节目展演,瑶族民歌《蝴蝶歌》获一等奖,舞蹈《女书缘》获一等奖;两度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分获二等奖、三等奖;获得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音乐教育五项全能基本功比赛本科组团体第一名,并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比赛,获得全国第五名。该院李兴海同学,在校就读期间发表文章、诗词300多篇,并出版诗歌、散文集共3部,现已出书27部。

  舞蹈《跳盘王》获得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栏目“舞蹈全民星特别荣誉奖”、《打起铜锣追男崽》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录制,受到好评。2015年《盘王大歌》获得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2016年我院合唱队代表永州市获得湖南省文化厅举办的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旗颂”大型群众合唱比赛金奖;我院选手在湖南省历届普通高校音乐舞蹈本科专业学生“三独”比赛中累获佳绩。

  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二、专业介绍 

  *音乐学(本科,四年制,学费标准6000元/年)

  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现代教育教学观念、系统的音乐专业知识、良好的综合人文素质,能适应各类文化、企事业单位和中等学校教育教学需要的专业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