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林业大学2017年设计学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7-01-06
北京林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全国重点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隶属于国家教育部,是教育部与国家林业局共建的以农、理、工、管、经、文、法、哲、教、艺相结合的多科性协调发展的重点大学。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是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1996年被国家列为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全国拥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2008年,学校成为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试点高校。  

  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以绿色设计为理念,突出设计创新能力培养,学科特色鲜明。艺术设计学院现有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五个艺术类本科专业。设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动画艺术学二级学科硕士点1个,涵盖了环境艺术设计与理论、装饰艺术设计与理论、工业设计与理论、视觉传达设计与理论、公共艺术设计与理论、动画艺术学等研究方向;设有艺术专业硕士点1个,包括艺术设计和美术两个领域,涵盖了环境设计、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装饰艺术、公共艺术设计、动画与交互设计、国画、油画及综合材料艺术方向。

  艺术设计学院拥有一支基础扎实、学术水平高、年龄及学历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5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8人;教师中现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8名,教育部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学条件良好,实验设施先进,已建有视觉与平面媒介实验室、装饰工艺制作实验室、陶艺雕塑实验室、模型数控加工中心实验室、综合材料实验室、动画实验室、摄影工作室、苹果机房等八个实验室。艺术设计学院注重教学质量的提高,鼓励实践与创新,学生在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产品设计等各级各类设计大赛中屡获殊荣。部分学生毕业后进入英国伦敦皇家艺术学院、美国加州艺术学院、芝加哥艺术设计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 美术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或进入业界一流设计公司从事设计工作。

  2017年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科类 层次 学制 招生地区

  学费

  (元/年)

设计学类 180

  文理

  兼招

本科 四年 面向全国招生,在专业考试合格的基础上制定分省的招生计划。 10000

  注: 

  1、我校按设计学类大类进行招生,入学后第一学年内不分具体专业,第二学年结合学生的成绩及志愿确定具体专业。

  2、只招收英语语种高考考生。

  3、分省招生计划将依据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成绩和合格生源分布比例确定,具体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办公室公布的计划为准。

  4、学费收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0000元,如有调整,按北京市教委和物价部门统一调整后的标准执行。

  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 

  Environment Art Design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理论水平、综合实践技能和发展潜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方向不仅包括传统的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展示设计、建筑及公共设施设计,同时依托我校学科特色,注重拓展学生在家具设计、室内陈设设计、综合材料设计制作等特色领域的创新设计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陈设艺术设计、展示设计、家具造型设计、室内装饰工程、建筑设计初步等。

  本专业定位于培养高级复合型设计人才,毕业生可在相关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院所、各类型设计和施工企业从事设计管理、设计施工经营等工作,或从事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往届毕业生就业单位包括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建三局、中石油、中央电视台、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恒大地产、万达地产、富力地产等单位,同时本专业已有相当大比例的毕业生进入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 、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高校进一步深造,部分毕业生赴海外留学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知名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