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电表演学院院长张辉谈2017年招生考试新变化
2017-02-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8日,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度招生考试开始。2017年北京电影学院共有13个院系,14个本科专业,2个高职专业进行招生。对于报考表演专业的考生,听听院长有什么备考建议。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 张辉

  1、与往年相比,表演学院今年在招生考试方面有哪些变化?

  今年与去年相比,整体变化不大。我们在招生考试的内容上,基本延续去年的内容,在三试考试中,我们会有一个综合会试,主要侧重于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考核。

  在招生人数上,我们今年计划招收75人,目前报考达到8526人次,比去年有所增加,报录比达到114:1。今年招生人数的增加主要还是考虑到我们本身的办学条件,包括软硬件条件。今年我们本身毕业了三个班,所以招三个班。

  按照教育部的文件规定,我们今年依然会邀请一定比例的外请考官和外请专家加入到我们的考试过程中,这一举措也会进一步增强艺考的公平性,为阳光招生起到更好的作用。

  2、在人才选拔中会更侧重那些方面?

  从我们的专业来讲,我们首先要考察的还是考生的综合素质,我们会考察考生是否具备从事表演艺术创作的潜能,有没有在这方面发展的可能性,这是我们的一个基本考察点。

  在具体的要求上,我们还是要结合学生个人的形象气质,这里面包含大众审美和艺术审美,还要考察学生的艺术才华,进而综合衡量。不少人认为,电影演员是人人都可以去从事的艺术创作,但从整体上讲,我们还是希望学生能够在从事这一职业的过程中,首先能够培养起良好的艺术才华,艺术素质,包括文化修养。我们不赞成考生把表演艺术的创作当做成名的跳板。

  3、对考生有哪些建议?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同时也要做好失意的准备。在创作的过程中,要认真地去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考试,把自己最真诚、最真实的一面呈现在考场上。

  4、考生形象、气质在选拔过程中是否重要?

  从学校人才培养的角度,我们对考生形象气质的选择,也是生旦净末丑兼顾考虑,在我们的选择上,除了大众审美上所谓的漂亮或英俊,我们同时也要兼顾到艺术创作的需要,不是说一种艺术形象就可以的。

  在考试过程中,每个考官都会在自己的电脑上,给出考生分数。这个分值里很重要的一环,其实就是对考生个性和独有气质的判断,所以一个考生最重要的就是真实地展示自己,大胆自然地在考官面前展现自己的个人素质。

  5、学校对考生的选拔是否会受到社会对于表演艺术人才需求的影响?

  这个还是会有的,因为我们培养的人才最终还是要走向社会,所以社会的需求也是我们在人才选拔中需要考虑的一个要素。

  报考人数的增多,一些考生可能在中学阶段就接受了一些跟表演相关的艺术才艺的学习,而当前网络、传媒对表演艺术的一些过度宣传可能也会对学生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有的考生可能其实并不了解我们这个专业,只是单纯地为自己的明星梦而来。对此,我们可以严格地说,我们不负责造星,我们培养的是符合电影艺术创作规律的表演艺术人才。我们希望更多的青年人知道,电影学院不是当明星的跳板,表演艺术创作是一门学问,是需要用一生的付出和努力去实现的很神圣的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