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电表演学院三试榜单揭晓 入围考生372人 录取75人
2017-02-21
中新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日下午,北京电影学院公布了2017年表演学院艺考的三试榜单。记者当日下午在北影校园中看到,榜单公布的进入北影表演学院三试的考生有372人,而北影表演学院今年将录取75人。

  北影表演学院艺考三试发榜

  记者20日下午2时左右来到北京电影学院。虽然考生可以从网上通过自己的准考证号查询是否进入下一轮考试,不过发榜的传统依旧被保留了下来。记者看到,临近下午2时已有工作人员将此前的北影表演学院艺考复试榜单揭掉,贴上了表演学院三试的榜单。

  榜单上公布了进入三试考生的准考证号,显示入围考生372人。此前,大约有近两千名考生参与了复试。记者了解到,今年报考北影表演学院的考生人数达8526人次,最终将录取75人。

  除了张贴了进入三试的考生准考证号,记者也注意到,放榜处也公布了21日考生办理三试手续的时间及相关要求。

  北影表演学院的初试、复试均延续往年惯例。其中初试为诗歌朗诵,复试为朗诵和才艺展示。而与往年相比,今年北影表演学院的三试会有较大变化。

  北影表演学院院长张辉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表演学院的初试和复试和往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但三试变化较大”。他透露,“我们会有一个综合会试,主要侧重于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考核”。

  艺考生不容易,考生家长也不容易

  如此激烈的竞争对每位艺考生和考生家长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一位不愿具名的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在大连上高中,艺考这十几天,一家人一直是“在大连、北京、上海之间来回奔波”。“由于报考了北影、中戏、上戏、中传,复试的时候就在北京、上海两头跑。”

  “作为家长,我们就全力以赴努力吧。虽然录取几率很小,基本上是一两百多人中录取一个。但不管孩子成功还是失败,这个过程是会伴随他一生的。”他告诉记者,做家长的就像个后勤保障人员,而自己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孩子能够顺利再顺利”。

  谈及孩子做艺考期间的生活,他说,虽然每天的考试都在早上8点,但孩子都是早上5点就起床了。“因为早起要把他的声带打开,还要压腿什么的。你看是8点钟开始考试,实际上5点就起来准备了。甚至有时候夜里两点钟,他就兴奋得睡不着觉。我们还得安抚孩子,缓解他紧张的情绪。”

  采访中,这位家长还向记者展示了整整一本孩子的艺考资料。其中包括,报考几所学校需要准备的材料、注意事项,此前所获的奖状,甚至包括出生证明这类证件。“这几乎就是一本书,从初试的时间安排、复试的时间安排,考试的顺序,住宿时间、地点的安排,所有的东西全要准备出来。如果差一点点整个就是一个遗憾。作为艺考生的家长,我们就希望遗憾越少,成功越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