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从艺考生到角逐环球小姐 率真邱蔷的追梦之旅
2017-10-21
TOM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图为2017环球小姐中国赛区30强选手邱蔷)

  10月16日晚,2017环球小姐中国总决赛将在昆山拉开帷幕,先前因在热播剧《华丽一族》中和高以翔一起搭档而进入公众视野的邱蔷,此次以佳丽的身份回归,成为2017环姐30强中炙手可热的选手之一。三好网作为官方合作伙伴,第一时间独家专访邱蔷,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她从艺考生走向耀眼舞台的点滴。

  从艺考生到角逐环球小姐,率真邱蔷的追梦之旅

  (图为生活中的邱蔷)

  环姐舞台上的邱蔷身高180cm,容颜姣好,一口地道的北京腔。起初只是为了增强体质开始学芭蕾舞,学得入迷就开始往专业方向发展。艺术这条路并不好走——初高中连读,用4年完成了6年的学业,这是邱蔷人生中第一道“坎”。用她的话说,那时候“快崩溃了”。

  4年学完6年的初高中课程,超分数线100多分考进北舞

  12岁那年,邱蔷从芭蕾舞团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正式开始学表演。小姑娘面临的第一个困难就是文化课学习,4年学完6年的初高中课程,听起来都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压力特别大,没日没夜的学”,然而对于艺考生来说,除了文化课之外,专业课往往还要牵扯更多精力。

  “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身高突然长到了180cm,所以不得不考虑转专业”,邱蔷提到身高的时候稍显的有些无奈,“就像吃了化肥一样”,是啊,这么高的姑娘去哪里找可以搭戏的人啊!

  从表演专业到服装设计专业,专业课新增了美术,素描,色彩等等,没办法,每天学画画花掉了她大部分时间。

  再加上文化课,短时间内完成这么多课程并不容易。“咱再复读,行不行”十几岁的邱蔷不是没想过放弃,然而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那段时间的邱蔷就开始用健身来缓解压力, “迷恋上游泳,狂游泳,就像人鱼转世一样”。

  邱蔷说,好在自己其实并不是个会轻易失控的人,靠着这些方式慢慢排解压力,让她最终坚持到了最后。直到现在,面对压力的时候邱蔷仍然会用健身的方式来缓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618895911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