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艺考:六大艺术学院2017年高考录取分数线
2017-12-1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各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12月份陆续开始举行,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除了要注意考试时间及考试安排外,对于艺术类院校也应该多一些了解。中国教育在线整理了六大艺术学院特色专业以及各学校2017年本科录取分数线,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南京艺术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是江苏省唯一的综合性艺术院校,也是我国独立建制创办最早并延续至今的高等艺术学府。并且为世界五大综合类艺术大学之一,中国六大艺术学院之首,江苏省以及华东地区唯一的综合性艺术院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部共建大学。也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综合类艺术大学,是中国综合类艺术最高学府。

  按教育部颁布的专业目录,学校设有37个本科专业

  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点

  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动画专业、艺术设计专业、绘画专业、音乐学专业、表演专业

  省级特色专业(含建设点):

  音乐表演(中国乐器演奏)、艺术设计、绘画、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学、美术学、工业设计、绘画、艺术设计学、表演、录音艺术、服装设计与工程、戏剧影视文学。

  吉林艺术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萌生于1946年创办的东北大学鲁迅文艺学院。1948年东北大学成立音乐科,后东北大学更名为东北师范大学,音乐科改为音乐系。1958年在东北师范大学音乐系基础上,组建吉林艺术专科学校。此后,陆续合并了吉林省文化干部学校、吉林省艺术学校、吉林省歌舞剧院附设的音乐舞蹈学校、吉林市艺术学校、长春电影制片厂附属长春电影学院等五所各具特色的艺术院校,形成了培养多种艺术人才的综合性办学格局。1978年升格为大学,改称吉林艺术学院。2000年吉林省戏曲学校并入吉林艺术学院。

  目前学院拥有41个本科专业,基本涵盖了普通高等学校专业目录内的各个艺术类专业。

  国家级特色专业:

  音乐学、艺术设计、表演专业

  省级特色专业:

  绘画、音乐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

  省级品牌专业:

  绘画、音乐表演、视觉传达设计、表演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

  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戏剧影视表演实验教学中心、音乐实验教学中心、美术实验教学中心

  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

  创新型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创新型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美术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型实验区

  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

  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

  专业硕士点

  艺术、风景园林、新闻与传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618895911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