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艺考开考在即 中传做足准备迎接3万考生
2018-02-23
中国传媒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新闻中心记者 阎玺)中国传媒大学2018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将于2月23日正式开考,此次艺考报名总人数达到3万余人,5万余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开考首日将有1.4万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奔赴北京、南京、成都三个考点进行考试。农历新年刚刚过去,但中传的艺考准备工作一直马不停蹄、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中传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网上报名自2018年元旦开始,中国传媒大学白杨网、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等校园媒体在第一时间发布了招生简章、报考解读、招办主任采访、报名情况等一系列相关信息和报道,为考生报考、选择专业提供专业的服务与指导。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更是自年初开始连续推送各个艺术类本科专业的专业详解和艺考攻略,并在艺考临近之际推送考试考场规则、考场安排,为考生备考提供支持。

根据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办公众号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19个艺术类本科专业计划招生703人。从报名数据上看,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本科专业报名总人数为30311人,共51330人次,同比去年增加了8233人和14242人次。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三个专业报名人数最多。表演、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戏剧影视导演三个专业竞争最激烈,报录比分别是327:1、144:1、134:1。

农历新年假期还没过完,传媒大学的校园里就热闹了起来,不少参加艺考的考生和家长提前来到学校踩点准备。一进学校南门,一张巨大的展板吸引了考生和家长们的注意,展板上,对学校和各艺术类专业以及考试考场和时间的介绍一目了然。像这样的展板还有两块,贴在地上的地贴引导和各个教学楼前的电子屏提示也已经就绪到位,电子屏上滚动的信息提示着,艺考当天学校将在学生一食堂和二食堂开设家长休息室供家长休息。从22日开始,学校广播台也将于考试间隙为考生们播送学校的优秀节目。

据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艺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已于上学期期末和大年初六召开了多次工作协调会,确保艺考期间校园安保、考场纪律、考生服务等工作准备就绪到位,22日下午还将召开志愿者工作协调会。23日早上6时,校园的安保人员、艺考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等将全部到位,恭候考生及家长的到来。

2018艺考前夕,一条“2018中传艺考代言人首次公开亮相”的推送刷爆了中传人和艺考生的朋友圈,康辉、马思纯等通过艺考进入中传的知名校友在视频中为各位考生加油打气,预祝大家艺考顺利。同时刷屏的还有一个互动性强的H5,以“中国传媒大学给你发来一条消息”为题,将艺考的注意事项、考场规则等在互动对话中全部提示给考生,在为考生加油打气的同时再度强调了考场纪律和注意事项。据了解,今年艺考前后,中国传媒大学会继续发挥媒体专业特色和新媒体技术特长,推送VR考场先知道、艺考代言人加油打气等服务信息,并在艺考首日开通官方直播频道,各个艺考相关专业和学院也将充分利用学院官方微信即时推送艺考动态和考试信息,方便广大考生及家长第一时间了解艺考资讯。

艺考开考在即,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你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毕业200.png
艺考_200-1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