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9艺考备考:八大美术类院校盘点
2018-11-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9年高考各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12月份陆续开始举行,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除了要注意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外,对于艺术类院校也应该提前做一些了解。中国教育在线整理汇总了全国八大美术学院优势学科、特色专业以及各学校2018年本科录取分数线,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中国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是中国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也是最早实施设计学的高等学府,是中国最早的艺术革命团体发祥地,中国唯一一个美术学国家重点学科所在地,首批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入选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和首批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

重点学科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1个):美术学

  国家重点学科(1个):美术学

  浙江省重点学科(3个):公共空间艺术、戏剧与影视学、建筑学

  浙江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一级学科(3个):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 

特色专业

  国家级特色专业:动画、绘画、艺术设计、美术学、雕塑、建筑学

  浙江省重点专业:绘画、艺术设计、雕塑

  浙江省优势专业:建筑学、绘画、美术学、艺术设计、中国画、动画、雕塑、工业设计  

  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风景园林、艺术与科技、广播电视编导、摄影

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

  美术学:A+

  设计学:A+

  艺术学理论:A-

  戏剧与影视学:B+

美术学院;八大美术学院;艺考;

  鲁迅美术学院

  鲁迅美术学院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是中国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多学科门类与多学历层次的高等美术学府,中国八大美院之一。前身是1938年建于延安的鲁迅艺术学院,由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代领导人亲自倡导创建。毛泽东同志为学院书写校名和“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1945年,延安鲁艺迁校至东北。1958年发展为鲁迅美术学院。1998年,江泽民同志为学院题词:“弘扬鲁艺传统,培育艺术人才,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悠久的办学历史积淀了学院深厚的文化内涵和领先的办学实力。

  经过78年的发展,鲁迅美术学院现已成长为师资力量雄厚,专业齐全,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著名高等艺术学府。

重点学科

  辽宁省重点学科:美术学、艺术设计学

  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学科:艺术学

特色专业

  国家级特色专业:  绘画、动画

  辽宁省级特色专业:雕塑、产品设计

  辽宁省级示范专业:绘画 

  辽宁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版画、雕塑、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染织纤维专业方向)、产品设计

  辽宁省级优势特色专业:绘画、摄影、视觉传达、产品设计

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

  美术学:B+

美术学院;八大美术学院;艺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