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2018-01-26
中央民族大学
关注掌上高考


  学院介绍 

  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A类)”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是国家少数民族艺术重点学科基地,经过五十九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培养各民族高级美术专业人才的教育基地。

  学院设有中国画、油画、美术教育、视觉传达设计(含影像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七个专业方向,1985年学院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1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学院还建有一批专业工作室。

  学院有一批在国内绘画界、设计界、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名家、学者。近几年来,学院教师先后承担了几十项国家艺术学科建设项目或课题,出版、发表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和艺术作品。特别是在少数民族传统美术的保护、研究以及少数民族艺术设计、少数民族题材的美术创作领域里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其突出的成就是其他美术专业教学、研究机构不可替代的。学院四位教师的两幅创作入选“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 并参加了国家博物馆于2016年11月20日开幕的 “中华史诗美术大展” ,学院教师还参与了北京地铁7、14号线二个标段的公共艺术设计并得到好评。

  近五年来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等筹办了在中国美术馆隆重举行的“天山南北-中国美术作品展” “浩瀚草原-中国美术作品展”和“七彩云南多彩贵州中国美术作品展” 这三个展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反映新疆、内蒙古和云南、贵州题材创作数量最多、质量最高的展览。另外美术学院同中国美术家协会创办了五届“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创作高级研修班”。2016、2017年学院有五个项目受到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学院还与民族出版社正式创办了《中国民族美术》杂志,中国少数民族美术创作、教学及研究,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等有了自已的学术平台。

  美术学院注重本科教育,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许多自己的教学特色。学院重视基本功训练,强调深入到少数民族地区体验生活。多年来,美术学院秉承严谨的学风和严格的管理制度,尊重美术教学的规律,注重对学生素质和创造能力的培养,已为国家培养大批优秀的毕业生,他们在全国各地成为各民族美术创作和教育事业的重要力量。仅近两年我院培养的本科生、研究生先后就有几十位在全国美展及其它一些重大展览、设计比赛中荣获重要奖项。

  专业介绍 

  绘画(油画)专业、中国画专业

  主要培养能在文化、艺术、教育、设计、研究、出版、管理、企业等单位从事教学、创作、研究、出版、管理、策划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美术专门人才。

  设计类各专业及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影像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

  主要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艺术设计及其相关的管理、传媒工作;能在相关的教学、科研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专门人才。

  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

  主要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美术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基本功扎实并具有一定美术创作能力的美术学专业人才。

  以上各专业均为四年制本科。合格毕业生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美术学(美术教育):8000元/年。

  其余专业方向:10000元/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