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简章
2018-01-26
首都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关注掌上高考


  首都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北京市与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学校是一所包括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语、艺术等专业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六十多年来已培养各类高级专门人才二十余万名,是北京市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7个,博士点98个,博士后流动站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5个,硕士点144个。 

  音乐学院承担的主要任务是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素质音乐、舞蹈、录音艺术等专门人才。学院下设的七个系分别是音乐教育系、理论作曲指挥系、钢琴系、声乐系、器乐系、舞蹈系和音乐科技系。除招收本科学生外,学院拥有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硕士学位授权点、艺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于2001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体育与艺术师资培养培训基地”;2007年被教育部、财政部联合批准为国家级“21世纪音乐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08年音乐学被评为北京市重点学科。2017年在教育部公布的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中,音乐与舞蹈学学科进入全国同类学科的前20%。学院拥有《钢琴》《音乐教育学》两门国家精品课程,承担了国家和省部级多项科研课题,曾获音乐、舞蹈创作“金钟奖”“华表奖”“文华奖”“桃李杯”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大奖。学院现有教授18名,副教授29名,其中有一批在社会及业界具有相当影响的音乐家和学者,并拥有一个学术潜力大、艺术造诣深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团队。 

  一、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学制 

  层次 

  招生 

  计划 

  招生地区 

  招生科类 

  学费 

  音乐学 

  四年制 

  本科 

  80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海南、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新疆、港澳台侨联合招生 

  在福建、陕西只招文科,其余省份文理兼招 

  8000/学年 

  (师范方向免收学费) 

  舞蹈学 

  (师范) 

  四年制 

  本科 

  40 

  同上 

  免收学费 

  录音艺术 

  四年制 

  本科 

  15 

  在福建、陕西只招理科,其余省份文理兼招 

  10000/学年 

  注:音乐学专业包含师范方向和非师范方向。 

  二、报考条件 

  1.符合教育部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文件的要求,符合考生高考报名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的要求。如有省(直辖市、自治区)文件与教育部文件不一致的情况,以教育部文件要求为准。 

  2.考生身体健康条件应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报考师范类专业及方向的考生还应符合《北京市教师资格认定体格检查标准(试行)》以及我校的专业学习要求:音乐学专业师范方向要求五官端正,无口吃;舞蹈学(师范)专业要求女生身高160厘米以上、男生身高170厘米以上,五官端正,无口吃,形象、形体等其他条件须符合舞蹈专业培养基本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