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释疑:艺术类考生与艺术特长生不是一回事
2011-07-26
关注掌上高考


  高校招生中,艺术特长生和艺术类考生是两种不同的招生类别。

  艺术类考生,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艺考生”,考生报考的是高等艺术院校或普通高校的艺术类专业,例如,音乐、美术、表演、舞蹈、编导、播音主持等专业。通过艺术专业考试并取得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还须参加高考,按艺术类院校的录取标准录取。报考高等艺术院校的艺术类专业考生,仍然可报考普通高校的艺术特长生,并按院校要求参加艺术特长生测试。

  艺术特长生是部分普通高校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推进学校素质教育,每年都会按教育部政策规定和有关条件录取一些高考成绩达到一定要求、又有艺术专长的考生。一般而言,通过招生院校艺术水准测试(报名条件、测试内容以普通高校的招生章程为准),符合学校艺术特长生招生要求的考生,可在高考中享受适当的降分录取优惠,具体可享受标准按每年规定执行。

  概括而言,艺术类考生是相对于文科、理科的第三类高考考生类型,执行单独的录取分数线;艺术特长生归属于普通文理科类,只是拥有特长,高考录取分数相对降低,但仍需达到所在文理科类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799437115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