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扬州大学201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面向江苏省外)
2016-12-20
扬州大学
关注掌上高考


  扬州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全国率先进行合并办学的高校。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历史文化古城江苏省扬州市市区。学校办学规模较大,学科门类齐全。全校现有普通全日制本科生25000多人,各类博、硕士研究生10000多人,成人学历教育学生11000多人。现设有29个学院,120个本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大学科门类。

  扬州大学音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由扬州大学原艺术学院分设而成,专业肇始于1993年原扬州师范学院创建的艺术系。

  音乐学院现设有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2个本科专业,拥有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在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学院设有扬州大学扬州民间音乐研究所、“美声之林”声乐艺术中心等研究机构。

  美术与设计学院现设有美术学(师范))、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等4个本科专业,拥有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以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在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有美术学校级重点学科,设有扬州八怪研究所、扬州大学陶瓷研究所、扬州民间美术研究所、扬州大学书法研究所及扬州大学漆艺研究所等研究机构。

  扬州大学音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资结构合理,教学成果显著,综合实力较强。近年来,完成或在研各级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学生在全国各级竞赛中所获主要奖项有:全国高等专业艺术院校艺术歌曲比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三等奖,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二等奖,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全能一、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之艺术作品展一、二、三等奖,上海世博会爱尔兰国家馆服装画展最佳设计奖等。

  音乐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均设有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朱敬文奖(助)学金以及众多爱心人士捐助的各类奖学金,获奖面接近在校生的5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