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不死火鸟高凌风去世 冬天里的一把火熄灭
2014-02-18
关注掌上高考


  17日晚19点50分,台湾地区资深歌手高凌风因罹患血癌去世,享年63岁。他是台湾地区著名的歌手兼演员、主持人等,由他原唱的《冬天里的一把火》经费翔在春晚翻唱后,红极一时。

  他是“不死的火鸟”

  高凌风是台湾地区著名摇滚歌手、演员、主持人,其艺名是琼瑶小说《女朋友》中的男主角名字。外号青蛙王子,其怪异的舞台动作,无法伸直的颈部,以及经由母亲越南口音所启发的鼻音唱腔,是当时舞台艺人争相模仿的对象,《恼人的秋风》、《燃烧吧!火鸟》等歌曲红极一时,而由他原唱的《冬天里的一把火》经费翔在春晚翻唱后,红遍全中国。

  2012年罹患血癌后的高凌风28日将过64岁生日,原本18日将举行第三次记者会,竟成最后遗愿。

  17日晚19点50分高凌风病逝于新店慈济医院,助理赵小姐证实,“他已经不在了,刚刚去世。”高凌风病后也没放弃钟爱的歌唱事业,被圈内誉为“不死的火鸟”。

  走得突然,生前为儿站台

  去年11月11日,浙江卫视《我不是明星》舞台上上演过感人的一幕。台湾老牌艺人高凌风在罹患癌症的情况下,坚守自己对儿子的那份承诺,准时出现在《我不是明星》的录制现场,他说自己可能是“人生最后一次”为儿子宝弟站台了。华西都市报在节目录制期间,刚好在采访。因为身体原因,原本高凌风只能是在现场指点宝弟的表演,“我能唱就唱两句。”不过,身患重病的他,即便是这个时候,也还是按捺不住那颗一切为了儿子的火热的心。

  17日晚23点,浙江卫视《我不是明星》节目组工作人员表示高凌风经纪人目前统一回答为:“高大哥走得突然,目前小朋友们都很伤心。太突然,暂时家属还很难接受与面对,所以也还没能对外发言,请大家给他们一些时间跟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