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艺考攻略:舞蹈类专业考前要继续控制体型
2017-12-18
华龙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艺术类专业联考、校考将陆续开始,我们邀请到美术、音乐、影视、空乘等专业的老师为广大考生进行考试技巧支招,让考生在考试中顺利突围。今天将推出舞蹈专业备考技巧。

  考前要继续控制体型 

  对于即将到来的舞蹈联考和校考,舞蹈专业的罗老师表示,除了准备基本的服装、考试内容外,考生更要调整好心态。

  “舞蹈是面试性科目,现场随机性很大,当面对一排老师时,学生会有紧张,所以一定要在心理上做好调节。”罗老师说,舞蹈考试科目算是开卷考试科目,考生从决定考舞蹈专业时就知道要考的内容,也针对考试内容进行了训练。所以,好的心态很关键。

  此外,罗老师强调,考前要继续控制体型体重,舞蹈专业是一个要求视觉效果的艺术科目,对外形要求很高,重庆地区更是如此。

  考生可结合自己的优势和学校要求选择校考 

  罗老师表示,联考是对学生柔韧度、协调性等基础进行考察,但校考要求更高,会对学生学习能力、临场反应能力、模仿能力有要求,考试内容会更多,难度也会更大。

  “比如往年西南大学就开设有模仿类的考试,考察学生的临时学习能力、应变能力、反应能力以及协调性。而专业不同,考察点也不同,比如舞蹈表演,就对样子、肢体舒展度要求高,而舞蹈编导则考思维灵活性,”罗老师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优势,结合学校的要求,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校考学校进行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