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艺考培训班乱象丛生 假冒名师赚高额学费
2012-02-23
作者:半岛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进门闻到刺鼻的油料味、满地是乱七八糟的纸屑、辅导老师表情冷酷地来回走着、椅子上坐着木得不能再木的人体模特……葛涵说这些是其所在艺考复读画室里的“经典”场景,画室里气氛压抑,同学之间几乎没有什么交流,性格开朗的葛涵只要一走入画室,也经常整日不发一语埋头作画。其实大多数考生心里知道:在艺考培训班,一年两三万元的学费买到的不一定是艺术熏陶或真才实学,而是一点心理安慰和所谓的“学习氛围”。

  这样的辅导班,在北京难以计数,其操办者和教师有的也曾数次艺考落榜,有的还只是个在校大学生。但就是他们一边收着高价钱,一边用流水线的方式批量生产着年轻人心目中的理想和“艺术”。

  “你联系过的那个画室,我就有认识的同学在里面任教。其实北京很多所谓的艺考画室都是央美在校生办的,学校老师根本请不动,大多数‘名师’实际上就是普通学生。”于雨田介绍说,央美为了保证考试公平是不允许老师私自到社会上任教的,如果是真正的央美老师,根本不可能抛头露面大规模上课,最大可能是小班制或一对一上课,学费也绝不会是仅仅每月几千元。

  “草台班子”比比皆是

  2012年山东省艺考报名总人数“回暖”,达到89594人。而另一组数字很“冷酷”:中国美术学院今年的报名人数增幅达56.8%;中央美术学院报名人数增幅50%。

  通过艺考升入名校之难绝不亚于高考,这也让打着各种旗号的艺考培训机构成为考生和家长眼中的“救命稻草”,艺考考生甘愿漂在北京,也正是看中了北京是全国艺考培训中心的优势,渴求着通过去北京培训能找到打开梦想大门的“金钥匙”,然而现状却是,北京的艺考培训机构良莠不齐,仓促搭起的“草台班子”比比皆是。

  在百度搜索引擎中输入“北京艺考培训机构”几个字,可以看见的培训机构广告、信息、咨询帖等就超过300万个。在中央美术学院(以下简称央美)周围,满是各种艺考培训机构的招生广告,其中,“100%中央美院师资”被许多培训机构当成招生的金字招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