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欲推艺考新政 2014年将提高文化分数线
2013-02-19
作者:艺路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教育部研讨会上传出消息:教育部有意从2014年起,提高艺术类文化课的控制分数线,取消部分高校的艺术类校考。

  研讨会结束后,艺术类高校负责人收到一份《艺术学门类专业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透露,教育部将提高艺术门类文化课控制分数线,其中美术科类本科专业学生的文化课控制分数线,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文理科学生文化成绩的70%;音乐专业学生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文理科考生文化成绩的65%。

  某培训学校美术老师朱良智说,艺考生的文化录取分数线是按照当年学生的考试成绩来划分,历年维持在330分上下。如果大幅度提升艺考生的文化录取分数线,考生报考的压力将会增大。另一所艺考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则称,专业考试的难度已经提高,如果再提升文化分数线,可能会使高校出现招生难的情况。

阅读推荐:

直击2013艺考现场

2013年全国各高校艺考报考指南汇总

2013年全国各高校艺考招生简章汇总

2013年全国各高校艺考报名时间汇总

2013年全国各高校艺考时间盘点

2013年各大艺术类高校新政盘点

2013年全国各高校艺考网上报名入口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