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2014年艺考实行新政 单考院校或减少一半
2013-12-02
作者:羊城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广东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将在12月1日至10日统一报名。记者获悉,2014年艺术高考政策有不少变化,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对艺术考生的文化成绩要求将大幅提高,而单考院校的数量和规模则受到限制,外省来粤招生的学校将减少。此外,2014年艺考生在同批次同院校不得兼报音乐和美术类专业,文化课录取分数线也不再仅按文科类划定。

  门槛提高来粤招生院校减少。昨天下午,一群蜗居在小洲村备战美术高考的考生,冒着寒风冷雨参加广东省第二届术科备考公益大讲堂。明年艺考政策的诸多变化,有利的是更加公开透明,不利的是竞争加剧了。据介绍,2014年广东美术考试有可能突破5万人。

  据卓越教育全日制事业部总监林文介绍,第一个变化是明年美术高考的门槛将大幅提高,美术类本科专业学生的文化课控制分数线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文理科学生文化成绩的70%。

  第二个变化是单考院校将减少。据介绍,2014年,广东省将严格控制外省院校来广东设点考试的数量和规模,除31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清华大学等13所经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的院校和第一批在广东省招生录取的院校,可在广东省指定考点组织实施专业校考外,原则上不再接受其他录取批次院校设点组织校考。

  林文介绍,原来在粤招生高校有200多家,现在可能减至100多家。

  同批次不得兼报美术音乐日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下发了有关通知。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通知》有所不同——“考试科类可选择文科类或理科类,文化课录取分数线根据音乐类、美术类全体考生考试成绩情况,按一定比例确定。”而去年的规定是“考试科类可选择文科类或理科类,文化课录取分数线统一按文科类划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