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艺考路上不变激情和追求 为努力的人点赞(图)
2014-02-12
作者:新华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春节假期刚过,众多高三学生和家长已开始在天南海北穿梭,2014年高校艺考拉开帷幕。一方面,北影、中戏等热门院校招考“高烧”不退;另一方面,多个省份艺术类专业统考人数减少,热度降温。而很多考生和家长会选择“艺考”这条路,很大的原因是“文化分数可以低一点”,但对于那些试图在几个月间通过培训,“速成”为“艺术家”的学生而言,今年的录取机恐怕不容乐观……

  梦想:他们的“追梦” 艺考账单讲述背后辛酸坚持

2014艺考路上不变激情和追求 为努力的人点赞(图)

  早上5点,起床画画,晚上12点才能睡觉,中午只有两小时的吃饭休息时间。画画需要用小指顶住画纸,不少人的小指磨出厚厚茧子,有的小指肚还磨出了血。时间一长,他们开始抱怨时间的紧凑和训练的无趣。对于少数贪玩的学生,培训班老师只能偶尔罚站。

  有的学生每天忙于画画多日不洗脸,脸上、脖子上都布满了炭灰。一个艺考生曾因为满身污垢,去餐厅吃饭被厨师拦在门外。

  最艰辛的是赶考的日子,每名艺考生大约要报考十所学校,有的考生甚至会报15所学校。通常是培训班老师帮他们选择学校和报名,考生们则每日不停地穿梭在全省各考点之间。不少学生考上学以后还经常利用假期回来看望培训班老师,回味自己曾经的艺考岁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