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2014年艺考招生那些诈骗伎俩
2014-03-07
作者:齐鲁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2月7日到22日,潍坊又迎来了一批参加艺考的学子,全国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也正在潍坊六个考点进行。然而,在浩浩荡荡的艺考大军背后,也有很多诈骗行为大行其道。上当、受骗、失财,每年都有那么几起。列举了几种常见的诈骗伎俩,提醒考生谨防艺术招生中的诈骗行为。

  诈骗伎俩一:“交公关费,通关系,得高分”型

  不法分子向考生和家长许诺:“只要给点钱,可以"通关系"找考场评委让考生通过专业考试,得高分。”

  张女士陪着孩子来潍坊参加艺考,却在考场外面收到了一张保证录取的卡片。怀着多一个方法多一条路的想法,张女士按照卡片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对方,“女儿参加艺考,想上名校,你们能不能指点指点?”。在一番打听之后,对方告诉张女士,只要她交上2万元的公关费,就能够保证考生能拿到名校的专业合格证,只要考生的专业课分数过线,就能上名校。张女士听闻后怦然心动, 但是之后跟家人商量的时候,家人分析这个很有可能是骗人的,张女士最终没有上当。

  “张女士这种情况很多,也有一些人轻信对方的话,就被骗了钱。”民警提醒广大考生,首先,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评委,是按教育部和省招考委的有关规定,经过严格的条件审核和筛选后确定的。其二,开始过程中,哪几个评委在哪个考场主持考试,是随机打乱编排的。第三,而且有考场都安装了手机信号屏蔽仪,切所有评委在考试过程中都必须上交手机等通讯工具,断绝了评委与外界的联系。因此,“打点考场评委得高分”是骗人的幌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