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艺考备考:八大美术类院校盘点
    2021-11-29
    各招生院校官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2年高考各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11月份陆续开始举行,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除了要注意考试时间、考试地点以及考试科目外,对于国内知名艺术类院校也应该提前做一些了解。中国教育在线整理汇总了全国八大美术学院优势学科、特色专业以及各学校2021年本科录取分数线,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中央美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校,坐落于北京市,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国立美术教育学府,也是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开端。央美催生了中国最早的美术学制,开创了中国最早的书法、造型、设计、建筑、人文等大学学科,是现代以来中国美术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中央美术学院现有14个专业院系、25个本科专业,包括中国画、书法学、绘画、雕塑、实验艺术、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摄影、美术学、艺术史论、文化产业管理、建筑学、风景园林、影视摄影与制作、 环境设计、公共艺术、动画、艺术管理、艺术与科技、文物保护与修复、工艺美术、艺术设计学。

      截至2021年,中央美术学院教学科研面积共占地495亩,总建筑面积24.7万平方米。

      学院致力于建设造型、设计、建筑、人文等学科群相互支撑、相互影响的现代形态美术教育学科结构, 在构建新世纪中国特色的美术教育体系中发挥引领作用,以鲜明的中国特色、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和研究成果, 赢得国际美术教育界的高度赞誉,成为中国高等美术教育领域具有代表性、引领性和示范性的美术院校, 并在国际一流的美术院校中享有重要地位。

    重点学科:

      研究生层次学科设置情况:学校现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美术学),北京市重点学科2个(美术学、设计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个(版画技术工作室、摄影工作室)

    特色专业:

      国家特色专业:动画、雕塑、中国画、美术学

    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

      美术学:A+

      设计学:A

      艺术学理论:B+

    中央美术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标准:

      一、按专业排名录取,文化课相对成绩≧75分的各专业录取标准如下: 

      1. 造型艺术:专业名次录取至第109名。 

      2. 中国画:专业名次录取至第44名。 

      3. 书法学:专业名次录取至第24名。 

      4. 实验艺术:专业名次录取至第41名。 

      5. 城市艺术设计:专业名次录取至第364名,并列364名,文化课相对成绩录取至79.742分。 

      6. 艺术品保护与修复:专业名次录取至第19名,并列19名,文化课相对成绩录取至97.110分。 

      二、按专业排名录取,文化课相对成绩≧80分的专业录取标准如下: 

      7. 艺术设计:专业名次录取至第194名,并列194名,文化课相对成绩录取至83.865分。 

      三、按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名录取的各专业录取标准如下: 

      8. 建筑学:文化课相对成绩录取至105.962分(重庆考生的文化课相对成绩录取至110.967分)。 

      9. 美术学:文化课相对成绩录取至95.167分,并列95.167分者专业分数为90分。 

      10. 艺术史论:文化课相对成绩录取至103.647分。 

      11. 艺术学理论:文化课相对成绩录取至95.010分。 

      12. 艺术与设计管理(中法合作办学):文化课相对成绩录取至92.883分。

      四、华侨港澳台 

      1.联招考生 

      合格考生根据全国联招文化课成绩排队,文化课相对成绩文科录取至80.25分,理科录取至75.25分。 

      2.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 

      专业考试合格,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四门核心科目成绩不低于“2,2,2,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805160316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