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 统考考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021-12-29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书法类、文学编导类、音乐类(笔试)等艺术类专业统考笔试科目已于12月19日结束,12月23日—30日进行舞蹈类、播音主持类考评和音乐类录制工作,12月22日—1月8日进行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音乐类评阅工作。目前,各项考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按照教育部的政策要求,我省正逐步推进艺术类考试改革,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书法类、文学编导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音乐类6个类别实行省级统考。

      为做好艺术类专业统考工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艺术统考专业考评工作管理,确保考评质量。

      一是严格选聘条件。评卷教师需为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相应学科的高校教师。美术类、书法类等笔试科目评卷,省外、校外评委占比不低于50%;舞蹈类、播音主持类等面试类科目全部聘用省外高校专家。

      二是严把考评质量。设置试评环节,通过试评,确定评分标准,标准一经确定始终严格执行,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设置质检组,通过技术手段全程监控评卷质量;合理确定考评员数量,舞蹈类、播音主持类、音乐类等类别每组由7个考评员组成,确保考评工作公平公正。

      三是强化组织管理。严把考风考纪,所有考试均实行“两次安检”制度,严禁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试封闭区;考试全过程进行视频录像,考试期间实行全过程网上巡查;对考评员实行封闭管理,手机等通讯设备集中管理,考评期间集中食宿,严禁接触与考评工作无关的人员。

      四是加强考生服务。根据考试安排,多次向考生发送短信提醒;针对寒潮天气增设候考区;在考点设置咨询服务组,及时做好考生咨询;在考点增设核酸检测点,为特殊考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提供摆渡车辆,为携带大件乐器的考生提供免费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