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艺考指南:16所参照独立设置艺术类本科院校简章汇总
2022-12-16
掌上高考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3年各地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即将启动。对于艺考生而言,有艺术教育领域“985工程”之称的30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类院校及16所参照独立设置艺术类本科院校成为追逐的目标,在招生录取上,这些高校相比其他高校拥有很大的自主权及优先权:

  一是专业考试由院校自行组织,可跨省设点组织校考;

  二是可分省编制分专业招生计划;

  三是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的文化和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四是录取批次属于艺术提前批次或第一批次,拥有最高优先录取权。

  近期,多所艺术类院校正陆续发布2023年本科专业招生考试实施办法,中国教育在线将相关政策进行汇总,供广大考生参考。

  16所参照独立设置艺术类本科院校简章

  清华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东华大学

  江南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北京印刷学院

  浙江传媒学院

  浙江理工大学

  内蒙古大学

  浙江音乐学院

  北京服装学院

  苏州大学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河北美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