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传媒学院2022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包含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2021-12-16
    南京传媒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简介

      南京传媒学院是一所新型文科大学,地处中国南京,位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南京江宁大学城内,主要培养具有开阔视野和出色专业能力、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所需要的现代传媒与艺术领域人才。学校前身为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2020年3月转设为南京传媒学院,系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

      【办学理念】

      学校以建设一流传媒艺术大学为目标,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特色,坚持“全媒体、大传播、艺术化、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奉“立德树人、宽厚包容、经世致用、开拓创新”为大学精神,积极培育“青春、向上、崇实、尚美”的校园文化,强调“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尊重个性、全面发展”的育人导向,面向现代传媒、艺术文化与公共服务等领域,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优良的综合素质、全媒介视野、高艺术追求且富有出色的实践能力的传媒类人才。

      【环境设施】

      学校所在地江苏省为中国经济大省、教育强省,自古以来经济繁荣,教育发达,文化昌盛;所在地南京为江苏省省会,是中国东部地区中心城市、综合交通枢纽,长江三角洲唯一的特大城市和长三角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重要门户,也是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

      学校规划用地1600余亩,一期已建设用地1272亩,已建校舍44万㎡,拥有气势宏大的教学楼群、露天剧场与学生活动中心,规模为四万余平方米的连体图书馆、国内高校面积最大的两万多平方米的观光草坪,近年来,重点打造了全媒体演播馆、实验剧场、动态摄影棚、数字录音棚、三维动画工作站、影视后期工作站、达芬奇官方认证调色工作站、动漫工作站、短视频创作及音频工作站等围绕媒体融合、网络视听新兴创作领域的全链条前后期制作线和展演空间,是集求学研习、艺术展演、传媒实践为一体的园林式校园。

      【学科专业】

      学校围绕“文、艺、工、管、经”相关学科,构建了长三角地区同一领域中类别齐全的学科专业群,先后开设了与文化传媒、艺术业态紧密对接的48个应用型本科专业。现设有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国际传播学院、摄影学院、戏剧影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文旅商学院、传媒技术学院、电竞学院、舞蹈学院、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6个二级学院及基础教学部。目前,学校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广播电视编导、动画)、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表演、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汉语国际教育、摄影、戏剧影视文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文化产业管理、艺术与科技)。

      【师资力量】

      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重视培育集教学、学术和创作实践三位一体的复合型师资队伍,国内外学界业界专家学者云集,引聚了日本漫画协会会长千叶彻弥、著名作家梁晓声、曹禺戏剧奖获得者杨利民、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王阿成、国家一级演员陶慧敏、香港英皇娱乐著名经纪人霍汶希、美国迪士尼动画总监黄珉、迪士尼动画制片人霍文东、《狮子王》导演Rob Minkoff等大批学界业界名家作为“驻校艺术家”和特聘教授,指导教学创作;全职引进了一批具有学界和行业影响力的二级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和专业负责人,建立了一批长期稳定的、高质量的兼职师资库。

      【培养成果】

      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8万余人,办学以来,已为行业培养输送了近4万名毕业生。大批优秀校友在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央广等国家级媒体及省级媒体、新兴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就业。涌现出一批以知名演员倪妮、白客、成果等为代表的文艺新星;以百度全球化事务总监卢超超、央视国际知名记者唐天骄、央视驻中东站首席记者范涛等为代表的国际传播工作者;以中央电视台《温暖中国》 总导演黄先飞、央视航拍科科长萧洒、黄石电视台副台长张磊等为代表的主流媒体骨干;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主播刘妙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主持人梁靖、安徽卫视主持人余声等为代表的当家主持人;以“福布斯亚洲地区30岁以下商业领袖”郑超、千万粉丝级网红达人房琪、孟西和第八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冠军张龄月为代表的明星校友。师生创新实践氛围活跃,在国内外各类专业赛事、交流活动中屡创佳绩,包括Telly国际广告节、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角、法国飞帕电视节、“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话剧金狮奖、香港国际电影节、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世界小姐大赛等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专业赛事。

      【产教融合】

      学校坚持植根传媒、开放办学,以产教学研合作推进行业资源整合和社会服务,与爱奇艺、华夏视听环球传媒集团、香港卫视等几十家国内知名传媒与文化艺术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以长三角地区为核心,在华东地区地市级以上广播电视媒体布局了产教学研合作平台和教学实践基地。设立了日本漫画泰斗千叶彻弥漫画创新研究中心、爱奇艺内容研创中心、戏剧影视研究所、航空摄影研究所等教学改革及科研机构。成功举办了“大数据时代动画教育论坛”“艺术与科学跨学科论坛”“中国电竞文教产业论坛”“方山传媒艺术高峰论坛”“d'Catch泛亚洲国际纪录片挑战赛”“南京(江宁大学城)动漫节”“三七电影节”等多个品牌活动和“歌、剧、美、影”等一批跨学院毕业作品联合展演活动,在校内校外及学界业界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

      【国际合作】

      学校坚持国际化开放办学战略,致力于打造国内传媒艺术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满足师生开拓国际视野、参与学术交流、国际学历提升、海外实践创作的多样化需求。作为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战略合作伙伴,目前已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芬兰、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捷克、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获教育部备案的60余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开展教师互派、学生互换、课程学分互认及学术资源交流等多类型合作。境外合作院校均为全球传媒与艺术领域知名院校,合作专业已覆盖我校90%的学科专业,合作院校数量和层次保持国内同类院校前列,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专家短期讲学达300多人次,2200多名学子通过校际合作桥梁出国研修深造。学校与英国提赛德大学合作举办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21年正式获批,招生规模为每年120人,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

      【社会服务】

      学校积极响应并服务于南京市创建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战略,深入推动校地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国家级高新技术经济开发区合作共建现代文化传媒类产教融合园区,致力于打造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标杆。作为国家广电总局行业人才培训基地,为国内十余家媒体培训行业人才千余人。作为江苏省“全省党员干部电教资源建设基地”,已累计培训国内党员电教干部2000余人次。

      【发展愿景】

      经过十七年的发展,学校已成为国内传媒艺术类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形成了较好的办学声誉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荣获“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民办高校党建考核优秀等诸多社会荣誉。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实施“一流生源、一流师资、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一流教材设备、一流创研载体、一流国际合作桥梁、一流毕业生、一流校园”的《“九大一流”转型提升计划》,申报优势学科的硕士授予权点,引入优质传媒教育资源,努力打造现代传媒与创意艺术领域人才培养基地、产教融合及国际化办学标杆的示范大学。学校将立足长三角,植根江苏,面向全国,朝着建设成为一所具有时代特征、行业特色鲜明、国内外有影响的一流传媒艺术类大学迈进。

      点击链接查看:

      南京传媒学院2022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计划、报考须知、招生专业等信息

      南京传媒学院2022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