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2年四川省招生简章
    2021-12-20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招生专业及专业方向

      (一)四年制本科

      1.普通类本科  

      2.艺术类本科  

      (二)三年制专科

      1.普通类专科

      2.艺术类专科

      注:招生专业及各专业(方向)招生代号、招生计划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详见四川省《招生考试报》2022年招生计划合订本;各专业学费收费标准如有调整一律按新批准的收费标准执行。

      二、报名考试资格

      符合本年度普通高校报名资格和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中等师范学校和技工学校等)的毕业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均可报考对口招生的普通类和艺术类专业。

      三、报名

      普通类(含艺术类文化考试报名)考生报名按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

      艺术类考生报名按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规定》要求,分文化考试报名和专业考试报名两次进行:

      (一)文化考试报名

      文化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现场确认三个阶段。

      考生必须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规定时间内由本人办理网上报名并缴费,未缴费的考生报名无效。持相关证明材料按现场确认工作流程要求完成确认手续,签订《考生报名考试诚信承诺书》。

      未到现场完成确认的考生,其网报信息无效。

      (二)专业考试报名

      专业考试报名全部在网上进行报名和缴费。

      考生须按各类专业统考规定的网上报名、缴费的时间完成报名手续,逾期不再补报。考生在完成网上报名并缴费成功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根据提示打印专业考试准考证。各类专业考试时间、地点、考试科目、分值、要求及打印专业考试准考证时间等详见四川省2022年各类专业《招生简介》。

      违反以上规定,遗留问题由考生自己负责。

      四、考试

      普通类专业考生仅参加文化考试,艺术类专业既要参加专业考试,又要参加文化考试。

      (一)文化考试

      凡报考我院普通、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应按规定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

      报考对口招生专业(含艺术)的考生,须参加四川省单独命题的对口招生文化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对口招生录取时各科成绩均计入考生文化成绩总分。

      金融工程、市场营销、文化产业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物流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民族学、文物与博物馆学、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汉语国际教育、英语、广播电视工程、风景园林、应用心理学、艺术教育本科专业;金融服务与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市场营销、会展策划与管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中文、旅游英语、现代文秘、宝玉石鉴定与加工、古建筑工程技术、数字广播电视技术:只需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

      (二)专业成绩认定

      四川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考试在四川省招考委的领导下,由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管理、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评分。

      报考我院艺术类相关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四川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统考。

      各专业(方向)考试成绩均直接认定四川省艺术类统考合格成绩,具体认定成绩项如下:

      1.音乐表演本、专科专业

      (1)声乐(合唱、民族、美声唱法)演唱:认定四川省音乐表演类音乐表演[声乐(民族、美声唱法)]专业统考成绩;

      (2)流行演唱:认定四川省音乐表演类音乐表演[声乐(流行演唱)]专业统考成绩;

      (3)器乐[钢琴、手风琴(键盘)、琵琶、扬琴、柳琴、古筝、古琴、中阮、笙、唢呐、竹笛、二胡、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巴松管、圆号、小号、长号、大号、萨克斯管、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古典吉他、电吉他、电贝司、民谣吉他、流行键盘]演奏:认定四川省音乐表演类音乐表演(钢琴、双排键电子琴、电子钢琴、民乐、西洋管乐、西洋弦乐、流行器乐)专业统考成绩;

      (4)打击乐(中国民族打击乐、西洋古典打击乐、流行打击乐)演奏:认定音乐表演类音乐表演[打击乐(含民族打击乐、西洋打击乐)]、流行器乐(爵士鼓)专业统考成绩。

      2.音乐学本科专业

      (1)音乐学:认定四川省音乐学类音乐学专业统考成绩;

      (2)电子音乐创作与制作:认定四川省音乐学类音乐学专业统考成绩。

      3.舞蹈表演本、专科、舞蹈学本科专业

      认定四川省舞蹈类专业统考成绩。

      4.表演本科专业;戏剧影视表演专科专业

      影视表演、戏剧影视表演:认定四川省戏剧与影视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统考成绩。

      5.戏剧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本科专业;影视编导专科专业

      认定四川省戏剧与影视类编导类专业统考成绩。

      6.录音艺术本科专业

      认定四川省录音艺术类录音艺术专业统考成绩。

      7.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专业;播音与主持专科专业

      认定四川省戏剧与影视类播音与主持专业统考成绩。

      8.美术与设计类本、专科专业

      (1)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本科专业:认定四川省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统考成绩,执行设计学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2)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本科专业:认定四川省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统考成绩,执行美术学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3)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影视动画、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家具艺术设计、陶瓷设计与工艺、工艺美术品设计、人物形象设计、游戏艺术设计专科专业:认定四川省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统考成绩,执行美术与设计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9.书法学本科专业

      认定四川省书法学(毛笔)专业统考成绩。

      五、政考及体检

      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健康检查,由考生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考机构,按普通高校招生的有关规定统一办理。

      六、填报志愿

      参加全国文化统考的文化类考生和艺术类考生根据自身高考成绩和艺术类专业成绩按要求填报我院本科、高职(专科)层次志愿;文化类考生可填报我院普通本科和高职(专科)志愿;艺术类考生除可填报我院艺术本科和艺术高职(专科)志愿外,还可填报我院普通本科和高职(专科)志愿;参加对口招生单独考试的考生,依据我院对口招生计划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的时间及办法由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告。

      七、录取办法

      录取工作在四川省招考委领导下,由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原则。

      1.普通类专业录取原则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参加了招生体检,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划定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学院在进档考生中,按考生位次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参加了招生体检,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划定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专业考试成绩合格,学院在进档考生中,按专业成绩(专业成绩相同,按高考文化成绩排序)[其中编导类本专科专业按高考文化成绩排序(高考文化成绩相同,按专业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如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有特别要求,按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要求进行录取工作。

      已录取的考生不得换录。

      按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新生,持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校长签发的录取通知书,按学校有关要求和规定的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时入学者,应当向学校请假。未请假或者假期逾期未续假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为保证新生质量,开学后,学校将对艺术类录取新生的材料复核和专业复测。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对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将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考生纸质档案材料管理办法按四川省公布的普通高校2022年的纸质档案管理规定执行。

      八、注意事项

      (一)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规定,凡报考我院艺术类各专业(方向)的四川考生,均直接参加四川省艺术专业统考,具体要求请考生直接咨询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二)我院除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广播电视工程、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数字广播电视技术专业仅招理科、民族学仅招文科、编导类本、专科专业分文理编制计划外,其余各专业均文、理兼收。

      (三)我院除英语专业仅限英语语种外,其余专业应试语种不限,但考生进校后均以英语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非英语语种的考生须慎重填报志愿。

      (四)各专业学费收费标准如有调整一律按新批准的收费标准执行。

      (五)录取结果将按照教育部和四川省有关要求及规定的形式公布,考生可登陆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也可登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招生信息网查询。

      (六)本简章仅供四川省内考生报考参考,未尽事宜或政策有调整,按国家和四川省年度招生工作实施规定执行。解释权归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招生考试院。

      四川省外考生详见《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2年(省外)招生简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