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2023年绘画、设计学类招生简章
2023-01-28
吉林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学校始建于1946年,1960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大学,1984年成为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首批“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一、报考条件

  1.符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有一定的绘画基础和创作设计能力;

  2.身体健康,无色盲;

  3.参加生源所在省(市)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并成绩合格。

  二、招生范围、专业及计划

  注:

  1.设计学类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三个专业,入校学习一年后进行专业分流。各专业(类)分省计划数以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实际公布为准。

  2.绘画、设计学类在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无选考科目要求。

  三、专业考试

  我校2023年绘画、设计学类招生使用各省美术专业统考成绩,不组织专业校考。

  四、文化课考试

  考生须参加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 

  五、录取原则

  1.对符合报考条件且被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投档到我校的考生,不分文、理科,统一排队,择优录取。对严格区分文、理科计划进行投档的省份,只招收文科考生。“3+1+2”综合改革省份,如不区分首选科目“历史”“物理”,则统一排队录取,否则按首选科目“历史”“物理”分别投放计划,分别录取。

  2.实行顺序志愿投档的省份

  (1)设计学类:投档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总分(含政策性加分,下同)须达到考生所在省(市)普通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参照强基计划控制分数线)的80%及以上(四舍五入,不保留小数位),且不低于所在省(市)艺术类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按招生计划以省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省专业统考成绩相同时,依次比较高考文化课总分、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绘画专业:投档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总分须达到所在省(市)普通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参照强基计划控制分数线)的60%及以上(四舍五入,不保留小数位),且不低于所在省(市)艺术类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按招生计划以省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省专业统考成绩相同时,依次比较高考文化课总分、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

  满足我校录取相关分数要求:设计学类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总分须达到考生所在省(市)普通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参照强基计划控制分数线)的80%及以上(四舍五入,不保留小数位),绘画专业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总分须达到所在省(市)普通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参照强基计划控制分数线)的60%及以上(四舍五入,不保留小数位),按其投档规则100%投档、录取。

  六、学费标准

  每生每年学费11000元。

  七、复查

  新生入学后,按照国家招生相关规定进行全面复查和专业复测,对于复查、复测不合格者,将取消该生学籍。违规、违纪情节严重者,学校将移交有关部门查处。

  八、领导机构及监督机制

  吉林大学绘画、设计学类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格管理,规范程序,接受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及社会监督。监督邮箱:bkzsjd@jlu.edu.cn。 

  九、其他

  1.如本简章某些条款与教育部相关招生政策相抵触,以教育部文件为准。

  2.本简章及未尽事宜由吉林大学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吉林大学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0431—85167023 

  吉林大学艺术学院                   0431—88499647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政编码:130012

  网   址: http://zsb.jl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