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艺考指南:音乐专业就业前方向及就业前景
2017-11-16
艺考家长圈
关注掌上高考


  很多即将参加艺考的学生家长普遍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老师,我们学这个专业将来做什么工作?

  每年众多艺术类院校都在急剧增加招生指标、扩大招生范围。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中有许许多多的新兴行业需要大量艺术人才。其实在艺术领域有着不少机会,关键是需要我们做好准备。对于音乐专业就业方向这个问题,是我们在选择艺术专业之前会不断思考的问题。当然,这个问题不仅是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也正是考生及其家长需要正视的一个问题。如何选择专业?如何规划人生?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音乐都有哪些专业呢?主要就业方向有哪些?

  音乐学、音乐表演(器乐、声乐)、艺术教育、音乐治疗、作曲与作曲理论、钢琴调律、戏剧音乐等。从目前就业市场的形式看,音乐专业除了考研、在高中专院校任教从事教育工作外、很多都选择了文体、广播、传媒、或是自主创业等。 

  音乐专业就业方向: 

  公务员: 

  ①宣传部

  ②教育局(厅)

  ③文化(厅)部门

  ④公安部

  ⑤文体局

  ⑥各级政府部门

  ⑦所有认可文学学士学位的公务员岗位

  事业单位: 

  ①歌舞表演团体

  ②合唱团体

  ③专业文艺团体

  ④文化娱乐传播公司  

  ⑤演艺经纪公司

  ⑥广播电视局

  ⑦地方文体局

  ⑧部队文工团

  ⑨医院(音乐治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