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学生艺考热 带动整容热
2012-02-2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2年2月中旬,艺考招生火热进行中,整形行业再次成为了人们的焦点。学生为了给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不惜在脸上不畏动刀。更有甚者一些家长为了孩子的事业的成功,鼓励孩子去整容。2012年2月中旬,艺考招生火热进行中,整形行业再次成为了人们的焦点。学生为了给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不惜在脸上不畏动刀。更有甚者一些家长为了孩子的事业的成功,鼓励孩子去整容。

  考生:竞争太大,我们很无奈

  艺考前夕,不少高校的报名处都排起了长队,挤满了待考的学生,在黑压压的考生中尽是俊男靓女。但记者发现这些90后孩子们的眼中却透着与之年龄不符的焦躁,正当记者欲上前采访时听到“我的鼻子垫的还可以,就是感觉自己脸太大,没来得及整”话音出自一名五官精致的男生。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了解到,这位外表俊朗的男同学半年前刚刚做过隆鼻手术,那位男生还悄悄告诉记者“艺术考生几乎没有不动刀的,今天报名的有不少是自己的同学,大都动过刀,竞争太大,不整不行!”

  整形医院:学生整形很普遍,男生整容也不稀罕

  眼下整容很是风靡,这股力量使不少在校学生也加入到了“求美”的行列,女生整容很普遍,男生整形也不是个例。

  据了解,整容的艺术考生中,其中女生比例较高,约占95%左右,但近年男生整容的比例呈明显趋势上升,由两年前的1%到今年的5%左右,涨幅不容小觑。最常见的整形项目多集中在割双眼皮、隆鼻、吸脂、面部改造等等。

  专家建议:未满16岁,最好不要整形

  每年的艺考期前后都是学生整容的高峰期,绝大部分是艺术高考生。对于中学生整形医院要求出示身份证,也就是年满16周岁(部分项目须年满18周岁)以上并在家长的陪同下,才可能考虑给其手术,因为孩子在16岁以前处于生理和心理的青春发育期,身体尚未定型,心智未完全成熟,如果在考虑不周全的情况下手术,日后可能会后悔,因此不建议未满16周岁的孩子做整形。

  单靠整容不一定能通过考试,如愿进入名校,最重要的还是靠真正的专业实力。所以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端正心态,平时要在专业课上下功夫,在形象提升上切不可过分依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